史海钩沉

页面照片

生活的色彩 影像的力量

     

             
[作者:王乐田]           
[时间:02-1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生活的色彩 影像的力量

  ——记全民“宅”家时期的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郭武

  稿件提供:汉江流域工作站 王乐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而来,全体中国人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被迫在春节期间过起了足不出户的“禁足”生活。本该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日子,一下被“疫”云笼罩,生活仿佛失去了色彩,清冷、灰暗成了人们的生活基调。

  突然静下来的生活让许多人感到不适,胶着的疫情令人忧心。焦虑不安又无所事事,成了许多人的共同体会,“打发时间”似乎成了一个难题。然而,对于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郭武来说,这段时间却成了他难得的“休整期”。

  提起郭武,关注高铁建设的人一定都知道,他拍摄高铁建设专题三年,作品由多家媒体争相报道、14次由新华社向全球推出。在汉江流域摄影界,他是一位勤奋好学、认真执着、成绩斐然却又无比低调的杰出学员。在人们的印象中,他总是在忙碌,总是在拍摄,总是在路上!

  疫情来袭,郭武不得不搁置了原定的拍摄计划,“宅家”度日。他“宅家”却不“宅心”,“固步”而不“自封”,他暂停了外出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思想的旅程。在别人抱怨无聊难耐的时候,他静静地将去年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拍摄的大量图片整理成册,编辑成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篇》、《花卉盆景篇》和《花车巡游篇》三个专题,将中国各省、世界各国的主要精品园艺呈现给读者。

  他希望“通过世园会暗香疏影、姹紫嫣红、百花竞放的镜头回放,或许能使您渴望自然、返璞归真的精神追求得到些许满足。”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之际,回看北京世园会,希望能给人们带来轻松详和的心情,给灰暗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鼓励大家坚信疫情过后一定会再现国泰民安、物丰年华、天地人和的繁荣景象。有读者在看了他的专题后留言:“在这个时期,看见这个心情好多了,谢谢!”

  这就是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郭武,在任何时候都躬耕不缀的人,危难之际用影像点亮人们生活的人。他用自己的影像记录着历史、抒写着篇章,鼓舞着同行的人们。行者无疆,思者无域,愿他在摄影之路上的追求永不停歇。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