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

页面照片

《精神的力量》

     

             
[作者:何维江]           
[时间:03-0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精神的力量》

  稿件提供:六盘水工作站 何维江

  有一种精神,叫民族精神,这种精神一旦凝聚、一旦爆发,那就会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这力量,什么阻力都不可阻挡,什么堡垒都可以摧毁,什么目标都可以实现。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这力量,在二零二零年这个春天的中国大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精神力量,再一次让世界领悟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越挫越勇的民族,再一次验证了中国人民是一个举国同心、能办大事的国度。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很多,但春节是一年里最最重要、最最隆重、举世同庆的节日。然而,二零二零年年这个春节,世人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春节给历史烙上了深深的印痕,千万个家庭都是在忧虑、担心、恐慌、不安的情绪中度过的,甚至,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连年都过不成,他们是在医院或隔离房中过的年。

  这样的年,谁敢说过得欢天喜地、过得无忧无虑?正是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之时,一个国人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新名词反复出现在新闻播放中——新型冠状病毒,犹如十二级台风向中国大地袭来,我们的国家猝不及防、措手不及。

  武汉首先告急,紧接着,多个城市都在告急。为了国家的安危,为了阻击新冠病毒的漫延,党和国家发出联防联控警报,采取一系列紧急、有效的防控措施,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多次亲临防疫一线,亲自指挥作战。

  顿时,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一道道阻击新冠病毒的防线犹如铜墙铁壁般迅速编织。顿时,十四亿中华儿女犹如一个人似的执行着党和国家的指令,像石榴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决堵住新冠病毒的扩散。

  于是,中华民族举世无双的民族凝聚力充分体现出来。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段,十四亿中国人的心瞬间连在一起,五十六个民族众志成城,为了阻隔病毒的传播,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亿万双脚停下了脚步,几乎所有的城市万人空巷。于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宅在家里成了最好的爱国,戴着口罩成了最靓的风景。于是,这个春天,中国成了世界的焦点,全世界的目光,都紧紧地盯住了中国。

  此时的中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一步不慎,全盘皆输。但中华民族有大局意识,有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观念。为了世界的安宁,中国宁愿做出巨大的牺牲和无私的贡献,中国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这样做不啻是为了中国,也是为了全人类。于是,友好的中国人民,迎来了全球更多友爱国家伸出来的援助之手。

  为了阻击新冠病毒,中国许多的航班停了,许多的高铁停了,许多的公交停了,许多的路段、社区都封了。只有长江、黄河依然坚定的向前涌动。只有长城、泰山依旧站立在风雨之中,她们静静地凝视着中华儿女,看他们如何度过这一场比非典险恶百倍的劫难。

  震痛,是这个春天的主调,温暖,是这个春天的旋律,封城封路封不住一条条关爱的短信,封城封路封不住五十六个民族无畏的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医学精英,正告别亲人,告别自己的城市,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他们中有即将结婚的情侣,有身患绝症的专家,有一家几口同在一线奋战的家人。看!成批成批的生活物质、急需用品,正走出城市、走出深山、走出大棚,从四面八方运往武汉。

  在阻击病毒的前线每一个战场,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支撑着每一个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他们坚强地唱着国歌,前进,前进!国歌声中,英雄们的身影梦幻般的在阻击着无形而强大的敌人,他们越战越勇,杀敌无数。于是,英雄的故事在千万条短信中编织,英雄的赞歌在祖国大地上传唱。

  春天就要来了,当春风吹过长江两岸,当春雷唤醒世间万物,这个时候,我们相信我们已经携手驱走病毒。这个时候,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依然蓬勃向上、前程似锦。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会看到,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