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

页面照片

高铁影像的意与镜

     — 魏方合摄影作品选

             
          
[时间:11-1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高铁影像的意与镜 — 魏方合摄影作品选

  稿件来源: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转自 陕工网—陕西工人报 2020-11-16)

  魏方合在铁路系统工作四十多年,是一名指挥火车运行的调度员,他了解铁路的发展变迁,熟悉铁路的运行链接,是一名心系铁路 、情洒铁路、意怀铁路的好员工。人生的转换来的平淡自然。他从一名指挥火车跑的人,转变成追着火车跑的人!

  离岗退休后喜爱摄影,摄影大师有言:“在当今中国的摄影队伍中,最不缺的是按快门的人,缺的是按快门之前有想法的人,收获与成功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此,他选准以拍摄高铁为主题,考验他的是艰苦环境下拍摄角度的选择,为等一趟火车,长达几个小时的孤独寂寞。泰戈尔说:“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他经受了无数次艰险挑战,以坚韧的吃苦耐劳精神拍摄成功。他善于学习,加强与摄影人的技能交流,取长补短、激情伴光辉,作品在各类摄影赛事中捷报频传。

  近几年他追随高铁,最西到了兰新高铁,最东到了烟台威海高铁,最北到了承德至张家口高铁,最南到了贵广高铁,足迹遍布 26条高铁线,拍摄图片近万张。

  魏方合摄影作品集充满魅力,更有人生的启迪,这里和大家分享的19幅图片,如同光阴里轮回的列车,昨天--火车已驶过,今天—火车在飞驰,明天—火车风驰电挚,精神抖擞的飞奔大江南北。

  魏方合摄影作品:一图一意境,一线一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李春兰

“穿越"

“和谐"

“花的海洋”

“华山脚下”

”不期而遇“

”草原高铁“

”达坂城之歌“

”高铁梦“

”戈壁穿越“

”各行其道“

”光伏之歌“

”锦绣山川“

”跨越“

”跨越长江“

”梦幻峡谷"

”中国速度”

”祖国大地“

'高铁之家“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