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词典

著名摄影家杨昌忠

     

             
          
[时间:06-12]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著名摄影家杨昌忠

  杨昌忠 1943年生于山西省万荣县。1966年在北京军区炮兵部队从事专职摄影工作,1976年调国家体委《体育报》社任摄影记者。19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摄影专科。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高级记者、中国体育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刊物《大众摄影》杂志社编委、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曾任国家体委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新体育》杂志社编委、摄影部主任、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会员。

  在长期的新闻摄影实践中,追求拍摄和理论的双丰收,同时注重摄影文化和体育现象。报道过许多军内外重要事件,受到多次的表扬和嘉奖。从事专职体育摄影以来,采访过上千次国内外大型体育比赛,发表过万余幅摄影作品和上百篇理论文章,有新的观念和追求。在国际体育记协举办的世界体育摄影大赛中四次获奖,并多次在全国体育摄影大赛中获一等奖。应邀多次担任全国体育摄影大赛的评委和大专院校的客座教授,并在领导的支持下发动和组织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体育摄影十佳”评选活动,为体育摄影的繁荣、发展、提高作出了贡献。1997年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杨昌忠体育摄影作品展暨作品研讨会”,开创了中国体育界个人同时举办摄影展览和作品研讨的先例。 鉴于杨昌忠同志的水平、业绩和贡献,1995年被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体育摄影学会授予中国体育摄影最高奖——五环金像奖。199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工作贡献奖章”,2002年被中国体育摄影学会授予“中国体育摄影特别贡献奖”。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