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词典

资深会员唐健辉

     

             
          
[时间:10-30]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资深会员唐健辉


  唐健辉同志,1949年3月参加地下工作后,1992年10月长沙市人大离休。离休后,唐老开始了自己的摄影创作。唐老为人友善低调、和蔼谦逊,但对摄影却孜孜不倦、学无止境,也因此能够学有所成、收获颇丰。2012年8月由原湖南省政协主席王克英提写书名、蒋志舟先生作序、中国传媒联合出版社出版了唐老的《神州掠影画册》。以下为蒋志舟先生为唐老个人影集《神州掠影》所做的序言摘录,在此暂且作为唐老的个人简介。

  唐健辉《神州掠影》序言摘录

  一一摘自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蒋志舟主席所作序言

  唐健辉同志是我党的老革命了,他离休于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离休后,爱好摄影,他几乎常年奔波于神州大地的各大景区,也许四季都未曾间断地带着他的小分队拍片不止。大江南北,黄河上下,莽莽昆仑,巍巍天山,云贵江浙,雪乡北极,无处不刻印他匆匆猎摄的足迹,无处不洒满他激情燃烧的汗水。

  唐爹高龄堪称寿星,然思维活跃,镜头敏锐,手法犀利,不拘陈法,新变求奇,与时俱进。品读他的系列作品,情深而不诡,风清而不杂,酌奇而不失贞,玩华而不坠其实,旷而不溢,奢而不玷,犹如一部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交响曲,恰若一本雄魂秀魄、浩气昭然的抒情诗。从诸多照片中,可以体会到作者丰富的摄猎阅历;可以领略到祖国西部区域经济开发的时代节奏;可以感悟到深藏影像中的民族文化精髓。一幅幅饱浸作者心血和艰辛的光影力作,记录了民族文化的典型瞬间,定格了祖国河山生态和谐的珍贵画面,积累了作者人生感悟的点点滴滴,也留住了他生命历程中一幕幕五彩斑斓的美好回忆。作品以平实的表现手法,状写不平凡的艺术境界,看似平淡,实含深刻意蕴。照片不加人为的导演,亦无任何的雕琢,更无刻意的诠释,却生动地再现了内在的精神本质和文化冲突,通过那些不可复制的鲜活和灵气,可感应到个中的人文品味和精气神相统一的美学价值。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