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故事

页面照片

蜂虎---中国最美小鸟

     

             
          
[时间:01-0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蜂虎---中国最美小鸟

  稿件提供:赣州市老摄影家协会

  说到中国最美小鸟,都知道其中有蓝候蜂虎和栗喉蜂虎。他们是摄影家的宠儿,2014年我也被吸引,来到福建观看加拍摄,看看恋爱中的小鸟。尽管镜头有点差强人意,拍出来的小鸟还是赏心悦目。

  蓝喉蜂虎,头顶至上背栗红色或巧克力色,过眼线黑色,腰和尾蓝色,翼蓝绿色,腰及长尾浅蓝,中央尾羽延长成针状,明显突出于外。蓝喉蜂虎以蓝喉为特征,极具观赏价值,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丽精灵,更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鸟”之一。栖息于林缘疏林、灌丛、草坡等开阔地方,也出现于农田、海岸、河谷和果园等地。尤喜近海低洼处的开阔原野及林地。主要以各种蜂类为食,也吃其他昆虫。蜂虎拥有极好的视力,可以发现近100米外的蜜蜂,然后发动突然袭击,一击即中。喜呆于栖木上等待过往昆虫;偶从水面或地面拾食昆虫。多数蜂虎都是一夫一妻制,求偶成功后,就开始共同在陡峭的崖壁、河岸等地方挖洞筑巢,以抵御捕食者的威胁。

  这种姿态或立于枝头或展翅飞翔,是不是有点象身穿华服的绅士或贵公子?

  看看他们谈恋爱时的打情骂俏

  追逐

  争宠

  对歌

  亲吻

  撩拨

  碰瓷 栗喉蜂虎有热带鸟类羽毛艳丽的特征:喉部是栗红色的,黑色的过眼纹,翅膀和背部是绿色的,尾翼是蓝色的,飞行时翅膀下面的羽毛是橙黄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全身闪烁着金属般的艳丽光泽,有人将它称之为中国最美丽的鸟之一。

  飞行技术高超,能在空中做出急速飞行、滑翔、悬停、急速回转和仰俯等高难度动作。以蜻蜓、蝴蝶、蜜蜂、甲虫、苍蝇等为主要食物。

  这个鸟点的鸟比较多,看他们捉虫、喂食,忙的不亦说乎,很是热闹。他们展示在你面前的身姿,美妙的象舞者偏偏起舞。

  (这张多重曝光有点虚)

  喂食画面是不是有点甜,打架吵口有点辣

  捉虫高手,无需炫技

  我试着拍了几张慢速,试图拍出动感,但是不太理。

  拍鸟不仅要好的器材,更是一种技术活。要拍出灵动有故事的鸟片不容易,要拍出有意境又有故事的鸟片更不容易。

  我这些鸟片,只能说明我去看了中国最美小鸟蓝候蜂虎和栗喉蜂虎。我也在这里展示给朋友们,共同欣赏。

图片文字提供:宋洪涛

本期编辑:谢有昌 付贺诚

本期审稿:庞军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