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专题

页面照片

《千荷晚情》2022年第2期(2022.6)

             
[汪国华 文]           

[日期:06-1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千荷晚情》2022年第2期(2022.6)

  稿件来源: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5月25日,在舟山市委宣传部关心指导下,由舟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舟山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海韵”礼赞——庆祝舟山市摄影家协会成立40周年影像回顾展在舟山市美术馆开幕,以影像回顾协会成立40年来的“海韵”艺术历程。舟山市委常委、舟山市委宣传部部长骆梅英一行参观展览。开幕式上,舟山市文联党组书记张辉、舟山市文联主席杨亚儿为参加舟山市摄影家协会成立40周年摄影回顾展的摄影家们颁发了入展证书。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名誉会长老摄影家沈友才同志荣膺“舟山摄影终身成就奖”。40周年影像回顾展上展示了舟山摄影人在历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上的获奖作品,展出了45位老中青摄影家近500幅作品,一张张震撼人心的摄影作品,生动描绘出舟山40年来各行各业飞速发展的历史长卷,也诠释了摄影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名誉会长老摄影家沈友才同志荣膺“舟山摄影终身成就奖”  沈汝汝/摄

  1. 摄影展厅现场

  2.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观看影展会员合影

  3.舟山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辉向授予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名誉会长老摄影家沈友才同志颁发“舟山摄影终身成就奖”奖杯

  4. 舟山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辉向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会长徐复光颁发入展证书

  5.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研究会名誉会长沈友才发表获奖感言

  6. 舟山市摄影协会第一届会员到会的老会员合影

  舟山市摄影家协会第一至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会员采风花絮

  陈惠海 摄

  徐复光 摄

  徐复光 摄

  徐复光 摄

  徐复光 摄

  朱仪秀 摄

  会员摄影采风一日赛 优秀作品

  半山桥拱雄 陆守夫

  高瞻远瞩 沈汝汝

  故乡 孙颂武

  光色幻丽姿 徐复光

  海涂的希望 贺友定

  海湾独舟斜 杨永光

  合体之美 张亚素

  几何组影 杨永光

  门中山村秀 丁珏瑾

  曲桥通幽 汪国华

  生活场景 汤兆芬

  书海攀越 沈汝汝

  书融苍穹 陈国良

  吻 喂情 张天球

  相映成趣 唐士平

  虚实享趣 沈友才

  影的魅力 陈珮

  圆技 迟名海

  蒸腾之乐 徐复光

  自在幽境 毛丽生

  会员作品

  此生常相伴 汪国华

  海风吹裘爱娟

  肩上担脚下路 贺友定

  健谈 毛建江

  境外有景 毛建江

  立圆觅奇景 颜秀珍

  曲与直 赵振华

  曲直组合之美 朱仪秀

  群拍明月廊孙颂武

  拾海 陈惠海

  书 屋 沈友才

  文化天堂 刚献丽

  虚实浑成 颜秀珍

  悠闲有姿 曹永宁

  渔翁有话 翁芳泉

  圆圈相映王淑芳

  自在海美景 薛圭顺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组织会员采风活动

  5月16日,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组织会员进行为期一天的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参加此次采风创作活动的会员34名。这次活动采风创作活动上午在普陀区朱家尖筲箕湾渔业村,筲箕湾村是家尖第一个自然渔村,具有海岛渔村特有的风貌风情。下午在保利自在海海洋文化园,保利自在海文化园刚建成,建筑现代,风格高雅,气派前卫,文化优雅。一古朴自然,一现代前卫,不同风光,不同情景,为会员们提供了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不同境界的采风情致和摄影镜像。

  会员们不辞辛劳,奔走寻找,发现美的景象、美的视角,用镜头记录美的情景。大家拍得尽心,拍得开心,感受美美,收获满满。

  去年,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创建了会员创作评选一日赛活动,使会员既是摄影创作者,又是作品评审者,以此来鼓励会员创作热情和提高摄影水平,受到会员的欢迎。

  5月18日上午9点,研究会继承并 完善去年的活动形式,进行会员作品共评活动。凡参加朱家尖摄影采风创作的每位会员选送2幅照片参加评选(实际收到采风摄影作品64幅),经26位莅临评选现场会员审美眼光评审,以无记名投方式,最终选出优秀作品20幅,突现会员的摄影水准。

  当然还有很多好作品排于二十名之后,并非是水平不高,而是名额有限。从而形成竞争机制,鼓励大家拍出更好的作品,从而提升整体的摄影水平。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