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专题

页面照片

造梦空间 魅力无穷

     ——刘心环境人像摄影品读

             
[赣州市老摄影家协会]           
[时间:01-1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造梦空间 魅力无穷

         ——刘心环境人像摄影品读

  稿件来源:赣州市老摄影家协会

  摄影,作为一门艺术,越来越朝专业方向细分,因细分而更专业,因专业而更彰显魅力。这些年流行的环境人像,就属于人像摄影的细分分支。

  环境人像摄影,顾名思义,指与环境空间有机融合的艺术人像摄影。此时被摄主体---人物,更倾向于角色扮演,人物姿态与所在环境空间相互映衬,共同烘托主题思想。它与一般的旅游打卡纪念照的随意而为不同,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主题思想的确立,预设拍摄点的踩点,模特的选定,人物服装配饰及妆容的确定;拍摄过程中,模特在环境空间的站位、姿势以及情绪的引导,都是成功拍摄的关键;后期的调色以及氛围的营造,也会影响出片的质量。所以说,环境人像摄影的每个步骤,都很重要,不敢懈怠。它与人物肖像摄影注重脸部细节刻画和气质表达不同,环境人像摄影更注重意境的营造和情绪的表达,更有故事性。

  (部分作品展示)

  赣州市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刘心(网名:光影侠客),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人像摄影创作,以上是其2020年度发表的部分环境人像作品,请各位会员鉴赏。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