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专题

页面照片

我的记“疫”|用心用爱守护上海,他的这组大片令人沉醉

     

             
          
[时间:04-1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我的记“疫”|用心用爱守护上海,他的这组大片令人沉醉

  稿件提供:协会理事 何炳富

  摄影师杨帆,坚持在不断的行摄中感受上海的大美与辉煌。

  疫情当下,他用一组魔都大片来表达对上海的热爱,这是他的守“沪”方式,而他也坚信,上海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杨帆的照片被收入IP SHANGHAI(www.ipshanghai.cn)上海抗疫生活场景征集活动中。以下为他的自述:

  我镜头中的这些摩天大楼似乎遁入天际、虚无缥缈,完全隐于九霄之中,成为人们想象中的天空之城,宛似“海市蜃楼”。温暖的海风吹过地面之后,平流雾的驻留使得上海的高度欲与天齐,完全让人忘却了现实还是梦幻。

  风起云涌,机位:北外滩(航拍)本文图片均为杨帆/IP SHANGHAI 供图

  无论是在百年外滩的万国建筑,还是在南京路的十里洋场,或者是在陆家嘴金融中心的摩天大楼中……只有在不断的行摄中才能感受上海的大美与辉煌,聚焦定格下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无法用任何的语言来形容。

  我的拍摄先从各种天气预报新闻,天气网站或者相关天气的APP中提前查询、预测开始,比如平流雾、火烧云的出现概率、云雾的高低、云量多少等各种数据,做到了如指掌。

  行云流水,机位:北外滩(航拍)

  我会根据天气情报和日出日落的位置,再在地图上选择合适的机位,如登上浦东的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121层、浦西的最高楼白玉兰广场停机坪或者皇家艾美酒店顶楼等,去寻找自己独有的视角。

  银装素裹,机位:皇家艾美酒店

  在选择器材时,我优先使用高规格的微单相机和无人机,根据主题思路和画面构图来处理,通常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这样可以全方位地拍摄(无人机飞行要提前报备)。

  在平流雾漫过这些建筑之时,由于一年四季太阳位置的变化,顺光、逆光还是侧光,如何构图,摄影者预判之余要利用不断变化的天气,抓住时机去创造、表现。

  云蒸霞蔚,机位:陆家嘴金融中心(航拍落霞)

  活力之城,机位:申华金融大厦(进博会灯光秀)

  今古穿越,机位:豫园挹秀楼

  熣灿金融城,机位:陆家嘴金融中心(航拍)

  紫气东来,机位:上海外滩海湾大厦

  上海这个摩天之都,是否真会焕发出神奇的魔力,实现人们千百年来对着苍穹遐想过无数次的天空之梦吗?

  谨用这组照片来展示我镜头中那个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心、用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次行动来守护上海;我坚信,上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上海加油!

  (注:作者 杨帆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 上海工作站站长)

  原文转自《澎湃新闻》APP

  责任编辑:陈伊萍 图片编辑:蒋立冬

  校对:丁晓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