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成都工作站会员《走进彭州》摄影采风专题报道

             
          

[日期:05-24]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成都工作站会员

  《走进彭州》摄影采风专题报道

  稿件提供:成都工作站

  集体创作会员

  (姓氏笔划排序)

  包承立、陈绍宽、程冀川、崔晋川、

  付子波、孟刚、潘盛仕、叶川阳、

  —————————————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创作

  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伊莎白:

  “相信我深爱的中国越来越好”

  ………………………………

  ▼ 濛濛雨雾中,一支摄影小分队来到这座隐秘在青山绿水中的彭州领报修院遗址。寻访一位国际友人百年英姿的史诗。

  采风摄影同学激情高涨……

  她就是闻名彭州,暇耳成都,轰动川西,荣誉中国的意大利籍“国际友人”伊莎白·柯鲁克。

  请放大作品看说明。鸣谢:白鹿上书院设置的展示资料。

  伊莎白·柯鲁克简介

  伊莎白·柯鲁克(Isabel Crook),加拿大人,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

  1915年出生于中国成都一个加拿大传教士家庭。伊莎白的童年和少女时代,有一半光阴在中国度过。成年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专攻心理学,1938年获硕士学位;随后,她回成都探望双亲,并且深入中国西部农村开展调查。

  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伊莎白·柯鲁克“友谊勋章”。

  106岁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伊莎白说:“相信我深爱的中国越来越好。”

  ▼放大作品看说明。鸣谢:白鹿上书院设置的展示资料。

  放大作品看说明。鸣谢:白鹿上书院设置的展示资料。

  放大作品看说明。鸣谢:白鹿上书院设置的展示资料。

  ………………………………

  上书院介绍

  白鹿上书院坐落于四川彭州市白鹿镇的深山中,四周是高大苍翠的柏树,成片的玉米田围绕着它,院内是茂盛生长的荒草。过去曾是一个天主教的修院,又称“圣母领报修院”。书院按照纯正白鹿上书院白鹿上书院的法式风格建造,从1895年动工修建到1908年竣工完成,历时13年。很多人误以为它仅仅是一座教堂,实际上这里是培养天主教高级人才的地方,有着教学的职能。如今的书院虽经历了百年岁月的洗刷,已是遍地碎石,杂草丛生,但从被暗淡的楼房过厅映衬着的钟楼,以及建筑群那类似于巴黎圣母院的宏伟外观,依稀还能看出往日的辉煌于壮美。 白鹿上书院有一所历经百年沧桑的天主教神哲学院――“圣母领报修院”,简称“领报修院”,当地人称为上书院。据《白鹿乡志》和《彭县志》记载,光绪九年(1884年),成都主教杜昂派谷布兰到白鹿重修备修院,(俗称“下书院”),其后又在1895年动工兴建“中修院”,1908年竣工,历时13年,定名“领报书院”(俗称“上书院”);民国21年(1932年),中修院改为神哲学院。自此,彭州白鹿镇的天主教堂成为培养全川神职人员的重要场所――传教士的大学。内部上书院坐西向东,修建在“学堂山”半山腰的山坳里。白色的立柱和灰黑色的屋瓦,显示书院别具一格的西式建筑风格。整座书院呈四合院落式结构。

  在2008年5月12日,历经了汶川大地震后的上书院。

  在2008年5月12日,历经了汶川大地震后的上书院在修缮中。

  在2008年5月12日,历经了汶川大地震后的今天,成都彭州上书院得已重生……

  ………………………………

  采风活动已在悄然无声中,会员们各自忙碌进行着……

  ▼ 摄影人的思维,把历史与现代相结合恰到好处,这个摄影理念出自一位老司机。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

  ▼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作品交流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