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银龄行动”乡村振兴行
——走进革命老区闽西龙岩

             
          

[日期:07-25]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银龄行动”乡村振兴行

                                ——走进革命老区闽西龙岩

  李靖摄影报道

  为了感谢专家的无私奉献,汀州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向专家献上鲜花。(李靖摄)

  历时10天的全国老年志愿服务暨“银龄行动”20周年乡村振兴行活动于7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

  “银龄行动”是应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全国组织开展的老年知识分子智力援助西部的志愿行动。20年来,从5省试点到31省全面推开,“银龄行动”由省及市、由市及县,形成国家、省、市、县携手发动各领域老专家开展支农支教、健康服务等公益行动的良好局面。

  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肖林在连城医院为患儿治疗眼疾。(李靖摄)

  本次“银龄行动”乡村振兴行活动,来自全国的医疗及农村经济学近20名的专家志愿者,来到革命老区福建龙岩的长汀、连城等地,通过大型义诊、科普讲座、门急诊看病、查房、病例分析、手术示教、下乡考察等方式,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北大首钢医院原眼科刘淑琴主任在连城医院眼科为患者治疗。(李靖摄)

  据不完全统计前来接受义诊和门急诊的病人约千余人;讲座受众2000余人;查房20余次;手术19台;处理重症ICU患者20人次;小型讲座10次,参加人数近900人次;大型讲座4次,参加人数(线上线下)约2000人;模拟情景教学100人;调研了6个科室;走访了6家企业和6个行政村,举办9次讲座和座谈会;留下全套医院护理管理制度文件和部分操作视频。

  北京电力医院主任医师马凤云在连城医院内科与医生们分析病历并到住院部查房。(李靖摄)

  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还为当地医院捐赠了防疫物品、常用药品及医学专业书籍。大医精神、公益志愿,七月流火没有阻挡专家们的拳拳爱心;使命担当、仁心妙手,十天帮扶尽显专业之精神。

  唐山二院老年骨科主任医师梁俊生在连城医院骨科,边为病人实施手术边传授技艺。(李靖摄)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任护师曾慧在为连城医院内科医护人员授课。(李靖摄)

  广东省医院供应室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黄虹,在连城医院手术室及口腔科检查医院感染管理状况。(李靖摄)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朱帅俊在连城医院重症监护室传授监护技艺。(李靖摄)

  北京医院中药房主任高俊强在连城医院中药房了解中药储存状况。(李靖摄)

  广东省等级医院评定专家吴惠平教授在连城医院医务部,给相关人员介绍医院管理与评级情况。(李靖摄)

  唐山二院老年骨科主任医师梁俊生在连城医院骨科病房,与科室主任及医生共同查房。(李靖摄)

  7月22日,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肖林和北大首钢医院原眼科刘淑琴主任,在连城医院报告厅授课。(李靖摄)

  肖林老师讲授了儿童眼疾的发生、发展及注意事项。(李靖摄)

  刘淑琴主任讲授了眼病的防护要点。(李靖摄)

  高方堃教授和中国老龄办李霞处长及相关专家来到长汀县新桥中心医院进行医养结合调研。(李靖摄)

  北京知友健康服务发展中心、蒙特梭利专家洪立来到长汀县示范养老院-长汀普亲老年养护院调研。(李靖摄)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专家翟留栓来到长汀县南山镇,在福建得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百香果标准育苗基地进行调研。(李靖摄)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专家翟留栓来到长汀县南山镇百绿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进行调研。(李靖摄)

  7月21日,北京信息大学博士王衍臻来到连城县新泉镇了解红色小镇征迁与乡村养老院建设的设想与方案。(李靖摄)

  北京信息大学博士王衍臻在上杭县古田镇了解红色小镇建设情况。(李靖摄)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