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第九届湖南省老摄影家作品展览开幕,免费向公众开放


     

             
[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1-10-0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第九届湖南省老摄影家作品展览开幕,免费向公众开放

  稿件提供: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

  红网老年频道10月9日讯(通讯员钟辉 记者谭钧铭)10月9日,由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九届湖南省老摄影家作品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开幕式由湖南省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原总经理、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天明主持。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席蒋志舟致开幕辞。湖南省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鄢福初讲话并宣布第九届湖南省老摄影家作品展览开幕。展览于10月9日至16日在湖南省文化馆(长沙市杉木冲西路69号)一楼展览厅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和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的摄影家们跋山涉水,深入生活,奉献了大量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本届摄影展的征集工作历时逾半年,收到来自全省14个市州摄影家的作品11000余幅,最终评出获奖入选作品206幅。其中纪实类金奖3幅、银奖7幅、铜奖13幅、优秀奖46幅、入选奖36幅;艺术类金奖3幅、银奖7幅、铜奖13幅、优秀奖47幅、入选奖31幅。因场地容量限制,本次只展出154幅作品,其中含金、银、铜、优秀奖作品共计139幅以及评委、主席团作品15幅。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展者对展出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还有很多年轻的摄影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一名青年摄影爱好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第一次观看老摄影家摄影展,展出作品远远超出他的预期,从前辈的作品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从整体水准来看,本次展出的作品远远超过往届,其中长沙、邵阳、常德、娄底选送的作品质量尤为突出。影像简约中蕴涵正大气象,朴实里散发灵动飘逸,形象自然而不突兀,内涵丰富且不落俗套。这些贴近基层、贴近民生的鲜活影像,彰显了时代的审美品位,传递了“人民性”导向的正能量。

  部分摄影作品欣赏

  评委作品《耕耘绿水青山间》,作者:蒋志舟

  评委作品《穹顶》,作者:张天明

  主席团作品《酒坊老把式》,作者:钟辉

  主席团作品《扶贫慢火车》,作者:李会群

  纪实类金奖《旧城改造》,作者:谢文喜

  纪实类金奖《赶集的阿婆》,作者:余胜奇

  艺术类金奖《现代版地道战》,作者:周华民

  艺术类金奖 《相濡以沫》,作者:王杏珍

  纪实类银奖《 中国好人柳维新 》,作者: 甘琴

  艺术类银奖《节日里》,作者: 刘光辉

 

纪实类铜奖《 党的关怀暖瑶乡 》,作者: 陈经国

  艺术类铜奖《 党旗下的誓言 》,作者: 周灿黎

  艺术类铜奖《 祖国万岁 》,作者: 黄晓卫

  艺术类铜奖《 跋涉 》,作者: 陈际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