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年会及摄影大赛颁奖


     

             
          

[日期:2021-12-2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稿件提供: 理事 包承立

  笑眼看星光璀璨,

  歌舞欢辞旧迎新。

  2021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在绵阳市涪城区《安昌茗苑》召开年会及“小二放羊”杯摄影大赛颁奖。

  会议由绵阳站邓正清副站长主持。

  绵阳站李伟站长与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工作站负责人包承立先生,小二放羊西南片区总经理包勇先生同在主席台就位。

  首先由绵阳站李伟站长总结2021年的工作,他说:“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站包承立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在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的支持下,2021年7月开始筹备绵阳站,到8月26日正式成立以来,绵阳站主要抓了三个坚持,既是成绩经验,又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坚持把好质量关,有序发展会员。2021年初,根据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四川工作站的安排,我们在绵阳发展会员,先后有五批从50个同志被批准为会员。在发展上我们把好入会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二是坚持团结会员,积极为工作站作贡献。

  三是坚持开展活动和业务交流。有活动工作站才有生机,大家才有交流的机会”。

  李伟站长强调,只要开展活动和交流,绵阳站的工作才能生机勃勃。绵阳站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活动如下:

  7月,中国老摄会员李伟、吴荣昭、林兆贵、魏娟等举行了建党百年创作,林兆贵、吴荣昭作为在党50年老党员穿上军装、别上纪念章,展示了老摄会员风采,其作品在网上和展览中亮相。

  7月1日,李伟、文洁、吴成惠、崔华、周圣超、董成兴、魏娟积极投稿,他们的作品入选《中国老摄建党百年作品展》。

  8月26日,在健安街扉页书房召开了工作站成立大会。邀请了成都四川工作站负责人包承立和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钟欢、书记贾宗强出席。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网站和今日头条、美篇网站等都做了报道。仅所做的5个美篇总阅读量5168人/次。

  9月,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网站上,展出了绵阳工作站会员的电子画册会员作品集。

  9月10日,在富乐山公园进行了摄影采风活动。绵阳知青艺术团演员进行了表演。会员们拍摄了红军主题、旗袍主题。会上向绚阳数码颁发了工作站牌匾。

  10月16日,组织20名会员到绵阳实地公园拍摄了湿地公园和阳光新城楼盘。

  11月,与小二放羊绵阳公司联办了小二放羊杯摄影比赛。因为疫情原因,分三次到小二放羊专卖店召开茶话会,进行交流和摄影比赛的讲解,提交参赛作品。

  11月26-30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绵阳国际车展,大会组委会为我会会员提供了摄影证和门票,我们组织会员前去拍摄。

  12月3日,8名会员在小二放羊公司的赞助下,到涪城区丰谷镇拍摄老街和古渡口。

  12月10日,我站四名会员到成都,参加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成都工作站的成立,并送去了我站的礼品。

  12月13日,协会会员12人到成都双流空港花田采风拍摄,会员习慧容组织了这次活动,会员拍到了大飞机低空俯冲降落的镜头,参观了创维集团西南基地。

   因为喜欢摄影,所以我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与“新冠疫情”抗衡,于2021年8月相聚于中国老摄家协会绵阳站。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扛、一起想、一起拼、一起做。近半年来大家齐心协力,硕果累累,首战告捷,皆大欢喜!

  会议第二项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工作站负责人包承立,宣布表彰《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工作站优秀会员》绵阳站优秀会员8人并讲话。

  包成立老师充分肯定绵阳站成立以来,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成果累累,首战告捷。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发图片交流,作品更上一层楼。

  会议第三项颁奖

  特别值得感恩回顾的是:2021年11月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与陕西“小二放羊”乳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小二放羊”杯健康快乐摄影大赛,参赛人员54名,收集图片413张,历时两月园满成功。

  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50名。

一等奖《青春飞扬》徐卫

一等奖奖金500元,奖品若干。

二等奖《英姿》汪益民

二等奖《乡村喜事》袁成松

二等奖奖金300元,奖品若干。

三等奖《追逐健康之梦》王善经

三等奖《羌哥大碗喜酒》刘晖

三等奖《好球》赖光富

三等奖奖金200元,奖品若干。

优胜奖《健美健身锦标赛冠军》组照陈英等50名获此殊荣,奖品丰厚。

  参加这次摄影大赛的54位影友,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摄影大赛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非常有意义。感谢绵阳工作站和“小二放羊”乳业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一一要让摄影真正走进大众的生活,发现与记录生活中那些美好瞬间,并与周围的人共同分享这份快乐与感动!

 

  会议第四项工作安排,副站长周圣超同志安排2022年绵阳站工作。

  1、与遂宁银行涪城支行合作举办银川摄影比赛。1月5日举行启动仪式,农历正月十五颁奖。

  2、组织会员走进绵阳一家知名企业进行拍摄。

  3、进行业务讲座:①、会员讲述如何手机摄影比赛信息?以及如何选片、投稿?②、如何给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拍客投稿。③、小二放羊摄影比赛作品解读点评。

  4、业务交流:①图片后期简单处理。②如何拍摄短视频以及后期剪辑、编辑。

  5、业务讲座: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图片传播。

  6、与绵阳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拍摄他们为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以及开放日等活动。

  7、组织部分会员,去陕西拍摄放羊牧场、网红景点大唐不夜城、永新坊。

  8、组织会员拍摄中国科技城(绵阳)新区建设。

  9、联系并组织会员拍摄秋天的绵阳国际汽车展。

  10、筹备巾帼杯摄影比赛。

  11、承办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拍摄三台县郪江古镇的独特的、原始城隍庙会活动。

  12、组织一次对外交流,学习先进摄影组织的经验。

  13、协调四川工作站,对条件成熟的摄影人,积极推荐到总会,发展新会员。

  会议第五项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书记贾宗强先生致词。祝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成立以来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多出大片,多出人才,率先垂范。祝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会议第六项小二放羊西南片区总经理包勇先生讲话。

  小二放羊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公益活动,积极为社会民众服务,广泛开展健康快乐的摄影宣传活动。今后组织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的同志前往陕西小二放羊基地摄影采风。

  最后,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站与中国知青艺术团绵阳站开展联谊活动。观看了中国知青艺术团绵阳站的文艺表演。

  用2021的顺利导航,

  用2021的成功引路,

  用2021的拼搏作陪,

  用2021的毅力护身,

  用2021的坚持勇闯,

  夺取2022摄影高峰,

  祝你2022顺利无阻难,

  大片美片与获奖天天见!

  谢谢你的关心分享!

  祝你新年新辉煌!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