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朱家尖摄影采风 ‖ 舟山老摄会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           

[日期:2022-05-21]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稿件提供: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

  2022年5月16日.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组织会员到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筲箕湾渔业村、朱家尖保利自在海(舟山旅游岛板块)摄影采风活动。

  采风时间为期一天,共有34位会员参加了当天活动,另外一位是陪同95岁高龄盛树美参与活动的老人的儿子,一共35人。

  徐复光/摄

  陈惠海/摄

  徐复光/摄

  徐复光/摄

  徐复光/摄

  朱仪秀/摄

  5月18日上午9点,参加朱家尖采风活动的每位会员选送2幅照片参加评选,当天实际收到采风摄影作品62幅,通过到达评选现场会员的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优秀作品20幅。

优秀奖名单

陈国良 陈珮 迟名海 丁珏瑾 贺友定 陆守夫 毛丽生 沈汝汝(2幅) 沈友才

孙颂武 汤兆芬 唐士平 汪国华 徐复光(2 幅) 杨永光(2幅) 张天球 张亚素

优秀作品展示

  陈国良/摄

  陈珮/摄

  迟名海/摄

  丁珏瑾/摄

  贺友定/摄

  陆守夫/摄

  毛丽生/摄

  沈汝汝/摄

  沈汝汝/摄

  沈友才/摄

  孙颂武 /摄

  汤兆芬/摄

  唐士平/摄

  汪国华/摄

  徐复光/摄

  徐复光/摄

  杨永光/摄

  杨永光/摄

  张天球/摄

  张亚素/摄

  筲箕湾村位于浙江舟山朱家尖大青山麓下,西临出入洋鞍渔场的乌沙门水道,三面环山,腹地平坦。因地形酷似渔家淘米用的筲箕,故称筲箕湾。

  据说,朱家尖岛最早的海边人家就安居于此。男人驾船撒网、耕海耘鱼,妇女绕线织网、拣鱼晒鲞,过着靠海吃海、和谐安逸的渔家生活。后来不断有人迁入,这里成了有二百多户渔民,朱家尖第一个自然渔村。(摘自网络)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