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聊城老摄协太行深秋采风三日行


     

             
[聊城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0-10-2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聊城老摄协太行深秋采风三日行

  稿件来源:聊城老摄影家协会

  又是一年秋来到,又是一年满山红。随着一场场秋风的洗礼,彩叶植物开始进入变色期,一年一度的红叶即将来临,满眼望去,一抹抹、一片片,如霞似锦,满山遍野的黄栌红了,黄栌吐火,漫山遍红,令人叹为观止。漫步太行深处,满山遍野绚丽绯红,碧绿的山野夹带着一片片金黄,偶尔可以看到飘逸群山的云雾,在红叶群海中穿梭!

  由聊城老摄影家协会组织和聊城教育旅行社有限公司安排的“太行深秋摄影采风”活动于2020年10月22日早上准时前往河南林州石板岩。

  首先到达韩家洼,韩家洼村的红叶率先闯入大众的视野,韩家洼位于石板岩西北部大约十公里左右,由韩家洼、西韩家洼和南尨脖三个民俗村接合。这里的红叶是林州成熟的最早的,称作大峡谷的圣地。这里的红叶,面积广大,是拍摄的天堂,似如诗如画,尽美不能胜收!

  第二天凌晨5点多前往石板岩前山拍日出胜景,6:00到达林州拍摄日出云海圣地石板岩马鞍垴观景台,此时已有摄影爱好者在寻找最佳摄影地点。6:25云海东边的太阳已经开始偷偷的露头,一分一秒的开始向上升起,那一刻快门声如枪林弹雨开始响起,HDR图、全景、延时摄影、航拍镜头,开始多形式拍摄记录日出云海,恐怕错过这一精彩瞬间。

  早餐后前往漏子头村位于河南太行山脉南段的林虑山中,是太行大峡谷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姓取滴水渗漏之意,称其为“漏子”;又因地势高突,方言中称之为“崖头”、“岩头”这两层意思组成了“漏子头”地名。漏子头村2013年8月入选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是国家和河南省重点保护村落。这里风景优美,充满着古朴的农家气息,古村落保存完好。全村总人口530人,土地面积480亩。15个自然村星罗棋布于林虑山中。漏子头村雄踞海拔1300公尺的“太行屋脊”,西毗山西省平顺县寺头乡小场街的崇山峻岭。如今,村里许多人已经迁移到城市生活,留守人口所剩无几。

  第三天前往山西平顺的井底村,井底村原本叫白云谷,位于河北、河南、山西三省交汇处,虽然是叫井底村,但并不是真的一口井,而是一个山谷,这个山谷也是国内少见的四面环山,四周全是悬崖峭壁,仿佛置身在井底中,所以才叫井底村。从外面望去,只能看到崇山峻岭,并没有村庄。只有登上山顶后,才能看到底下有一座隐藏极深的村庄。井底村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但因为环境的闭塞,知道这座村庄的人很少,也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最初的时候,村民们如果想要出去,必须要攀爬陡峭的云梯,爬出去一次,大半天就过去了。所以出门对他们来说是件大事,想要出远门看外面的世界更是难上加难,上世纪六十年代当地政府和村民经过十几年奋斗在悬崖峭壁之上凿出一条公路,也被誉为挂壁公路,远远看去就像挂在半山腰一样,从隧道洞口向外看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另一侧就是如力劈斧削的绝崖峭壁。

  途经高家台,高家台村又叫画家村,她背靠青山,面对溪流,恬淡悠然的山村风情吸引着众多摄影、写生前来,依托山水绘画写生,摄影创作。

  此次太行深秋摄影采风深入太行深处,拍摄到和感受到太行人家的风土人情,太行山特有的石制建筑风格,及饮食特产等,特别是满山遍野的五彩缤纷视觉效果,给这次的摄影采风带来丰富的素材,使大家收获满满。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