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公益活动

             
          
[时间:2021-09-2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活动背景


我国60岁及以上网民,人数已达约1.23亿,是各年龄段中网民比例增长最快的群体。


不少爷爷奶奶通过拍短视频,记录点滴、探索快乐。在厅堂和厨房之外,仍有许多人生精彩,在等着大家去体验、去探索。


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腾讯微信承办的“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公益活动,诚邀各位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作品征集


| 征集时间

2021年9月22日—10月22日


| 作品主题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活力不设限,精彩正当年”主线,展示新时代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参评条件

“银龄达人”须为60岁及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征集活动仅限个人身份参赛,暂不接受团体报名。


| 作品要求

· 立意积极向上,主要展现老年人精彩生活;

· 突出的才能或才艺,内容集中、主题突出、富含正能量;

· 视频时长在30秒至2分钟以内,背景简单清新,影音质量清晰;

· 视频画面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 版权要求

参加本活动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参赛者对授权作品拥有完整独立著作权、版权、邻接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参赛者同意授权主办方免费使用参赛作品,认同主办方及其合作的第三方可以将其提交的作品,通过任何公益宣传形式进行推广和传播,包括根据活动需要进行剪辑等。


参赛作品的版权和内容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版权以及其他合法权利。


对由于作品的内容或权利瑕疵引发的争议或权利纠纷,参赛者自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对于存在纠纷的作品主办方将视为主动放弃参评。


 报名方式


| 方式一

第一步,通过“中国老龄”官方微信号或“微信派”公众号推文链接填写报名表。第二步,进入视频号“微信派”主页,点击参与“银龄达人秀”活动,成功发布作品,视为报名成功。


填写报名表

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


上传参赛视频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派个人主页,点击参与活动上传视频即报名成功。
 


上传视频:点击“发表视频”-“拍摄”/“从相册中选择”,一次发布最多可选择9段视频或9张图片。
 


选择好图片或视频后,将会进入预览界面,可以在这里剪辑视频片段、选择配乐,添加文字和表情,甚至添加字幕。
 


点击“下一步”后,进入待发布页面。


此页面还能添加所在位置。设置完成后即可点击“发表”上传视频即参与比赛。
 

发布后,可点击画面右上角“...”,可对视频设置“删除”、“置顶”、“禁止评论”、“仅自己可见”操作。
 


开通视频号

如果没有视频号,需要提前开通。点击微信“发现”-“视频号”,会弹出已开通视频号功能提示。点击右上角小人标志。
 


点击“发表视频”即可进入视频号创建页面,可在该页面设置视频号名称、头像及地区。
 


如该微信号未进行实名认证,需先实名认证(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后,方可创建视频号。
 

左右滑动查看


| 方式二

将报名表及短视频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银龄达人秀”。


邮箱地址为:yinling@cncaprc.gov.cn


| 方式三

将短视频作品U盘/储存卡及报名表寄至微信总部参与活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397号tit创意园微信总部B4栋

收件人:肖小姐

电话:020-81167888-806870

邮编:510220


信封外注明“银龄达人秀”。(报名截止时间以寄件时间为准,邮寄费自理)


 活动奖品


| 评审规则及时间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不超过100名“银龄达人”。


初评环节

(10月23日—10月31日)

包括网友点赞推荐和专家评审两种晋级方式,点赞量前100名的作品直接进入终评名单,其余作品经由专家评审进入终评。


终评环节

(11月1日—11月8日)

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视频作品的完整性、传播性、创新性、正能量指数四大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每项标准满分25分。


公示时间

(11月9日—11月17日)


| 具体奖项

“银龄达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定制版智慧助老尊享礼(包括腾讯视频、QQ音乐、微信读书、全民K歌等腾讯特色会员卡合辑、微信智能相框、获奖证书及奖杯等),并有可能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银龄达人”将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择优在国家级媒体上深度报道,并结集出版。


“银龄达人”有机会获邀担任中国老龄协会公益活动形象大使。


其他入围终评环节选手,均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定制版智慧助老乐享礼,并有可能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 颁奖时间

视疫情情况,选择适当时间、适当方式举行。


| 报名咨询
 


| 特别提示

1.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免费。本次活动不会以汇编出版、制作证书等各种理由收取后期费用。


2. 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活动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者,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活动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3. 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标签: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