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标题照片

2022年中国老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2-05-2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2022年中国老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今年10月,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中国老年 摄影展”将在京举行。

  展览由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展览部承办,《摄影与摄像》杂志社、“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协办。展览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用摄影作品回顾历史、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生动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实践。

  一、征稿规则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

  3、本次展览采取集体、个人和绿色通道三种投稿方式,投稿者限一种方式,重复投稿视为无效。

  (一)集体投稿

  本会各团体组织须按下发的“通知”要求执行,请各单位负责人积极组稿、严格把关、认真整理、按时投送,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二)个人投稿

  个人可在以下三个网络平台任选一方,点进后按说明操作即可,不可重复投稿。

  a、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网站投稿平台

  (https://cape2022.imgcspa.com)

  b、《摄影与摄像》投稿平台

  (syysx2020@sina.com)

  c、视觉中国500px投稿平台

  (https://500px.com.cn/contest/yangguangdejiyi)

  (三)绿色通道

  组委会为80周岁以上的高龄作者开通了绿色投稿通道,请按本启事相关要求整理参选作品,打包压缩前文件夹名设定为:姓名+地区+年龄,然后发至专门的电子邮箱:cape1000@126.com,我会有专人负责。

  4、投稿作品需以电子文件报送,文件应为JPG格式,长边不低于1600像素,图片大小限于2—5MB。图片上不得有任何显示作者姓名、机构等信息的标记。

  5、同一投稿人可选投多种类别,但同一件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每位投稿人各类别投稿总数不得超过3件(注:每幅/组作品为1件)。

  6、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允许两张照片并置作为单幅或组照中的一幅投稿,对所用拍摄器材不作限制。凡在全国性影展中入选过的作品谢绝投稿。

  二、类别设置

  本次展览设置三大类别:百位摄影名家名作展、纪实类、艺术类,入展作品总数300件。

  (一)百位摄影名家名作展

  组委会聘请专家,围绕展现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卓绝、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及中国历史的壮阔与纵深等内容,选定中国百位摄影名家的百幅作品展出(此板块将在今后的中国老年摄影展中,作为固定栏目而延续)此类无需投稿。

  (二)纪实类

  重点展示在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中,人民生活从物质到精神的“中国之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脱贫攻坚带来的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以及在抗疫斗争中典型瞬间。

  纪实类投送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限4-6幅,单幅和组照作品不可重复参选。文件名设定为:类别+姓名+年龄+标题,组照需加序号。纪实作品需附真实准确的简要说明(含新闻五要素及手机),组照需附总说明。

  纪实类作品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照片真实属性的调整和润饰,允许裁切,允许对整体影调及局部影调进行适度调整,但不允许破坏原始影像的基调与氛围。数字影像须保留原始文件,胶片转为数字文件须保留底片,以作为判断该影像真实性的最终证据。

  (三)艺术类

  以着重表达拍摄者主观感受、观点、意趣为主要目的。鼓励视觉创新,鼓励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融合。对拍摄、创作技法和后期处理不作限制。

  艺术类投送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限4-6幅,单幅和组照作品不可重复参选。文件名设定为:类别+姓名+年龄+标题+手机。

  三、评选要求

  组委会将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征集到的作品,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评选。

  投稿者接到入围终评的通知后应按如下要求提供:

  1、适用于展览和出版的高精度电子文件,文件大小>5MB且长边>6000像素。

  2、纪实类作品作者还须提供用于鉴定的底片或原始影像文件(未经任何修图软件处理的,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拍摄参数等完整的原始数据)。凡不能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供上述文件的作者,一律视为自愿放弃终评资格。

  四、特别说明

  1、全国各团体摄影组织,以及老年大学、企事业工会等单位,均可申请成为本展组委会的合作伙伴,有意者请发送咨询电子邮件至:(cape9999@126.com),合作伙伴申请截至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2、组委会有权选择组照中的作品作为单幅评选。

  3、为保障公平公正和兼顾评审效率,请参展投稿人员认真阅读征稿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

  4、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展资格。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5、拟入选作品将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网站和视觉中国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间设立专用邮箱,受理举报,对违规作品组委会在核实后,有权取消其参展权利,最终入选结果以主办方在媒体上发布的公告为准。

  6、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7、主办方、承办方有权在其举行的相关活动中以复制、放映、展览、展示、发行、信息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支付报酬。

  8、凡在本届展览中入选的投稿者,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一本收录本人作品的作品集,非会员并可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规定申请入会。主办方将对成绩突出的团体颁发“2022年中国老年摄影展优秀组织工作奖证书”;对支持本届展览成功举办做出贡献的单位颁发“2022年中国老年摄影展特别贡献奖证书”。

  9、凡投稿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2022年中国老年摄影展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展览部。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1号北京新桥饭店B635室

  邮 编:100005

  电 话:010-63342585 18500002171

      13810056104(仅工作短息及微信)

  邮 箱:chinacspa@163.com(此邮箱不接收稿件)

  联系人:王 隆

  2022年5月26日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