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标题照片

阳光的记忆——2022•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2-11-0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光的记忆

——2022•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以“阳光的记忆”为主题的“2022•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与大家见面了。这是我们向党的二十大的隆重献礼。

  阳光的记忆是时代的记忆。历史与现实是一个生命的整体,中国摄影的发展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和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沧桑巨变。一个又一个永恒的瞬间闪耀着时代的真理,形成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阳光的记忆是人民的记忆。我们的艺术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人民群众是摄影表现的主体。这些作品典型表现了亿万人民群众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创造了新时代的幸福与快乐。

  阳光的记忆是大地的记忆。党的阳光照耀着伟大的祖国。这里有南方的椰风、北方的瑞雪,有丰收的田野、浩瀚的大漠,更有盛放的鲜花和壮丽的山河。每一天都有新的成就在大地上崛起,处处回响着悠扬的颂歌。

  摄影是光的艺术,光的创造。本次展览以革命历史的辉煌诗篇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锦绣华章,显示出巨大的审美力量。这里展现出的是时代留给阳光的记忆,也是时代记忆中的阳光!

东方红(1961)  袁毅平/摄
 

第一部分——名家百作

  摄影应该与它所处的伟大时代相称。本次展览中的”名家百作”,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卓绝、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及其中国历史的壮阔与纵深。其中不乏中国革命摄影事业的开拓者留下的红色经典,这些珍贵作品既是中国革命历程的真实记录,也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珍惜这伟大的历史本身,也珍惜它传承给我们的宝贵精神。只有站在思想和艺术的高度,才有可能使摄影成为时代精神的载体,承载起历史的旋律与强音。

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名家百作展

(点击上图欣赏:名家百作展)
 

第二部分——纪实作品

  纪实摄影的价值在于本质的体现。本次展览中的纪实类作品,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通过直击现实的方式揭示出事物的真相及其本质,以真情赞颂社会的进步及其生活的变化,让震撼人心的作品见证中国的崛起。正是从内在体验中品味物我为一的美好,才在情感的贯注中得到了新的发现。

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纪实作品展

(点击上图欣赏:纪实作品展)
 

第三部分——艺术作品

  艺术的特性在审美。本次展览中的艺术类作品,让“美”和“目的”融合在一起,以其丰富的内容,覆盖人文与自然的广阔天地。按下快门的声音升华了相应的瞬间,由此产生的影像形成了心灵深处的回声,也是一个难以用其他语言表达的世界的呈现。这让内在的价值闪耀于感性的生命,使作品经得起观看的评判和时间的考验。

首届中国老年摄影展--艺术作品展

(点击上图欣赏:艺术作品展)
 

  本展的举办,得到了中国老龄协会的全面指导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辉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更好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

  祝愿中国老年摄影事业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日益繁荣,祝愿老年影友们创作丰收,祝愿老年朋友们幸福安康!

  一、 组织机构

    1、 指导单位-中国老龄协会

    2、 主办单位-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3、 承办单位-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展览部

    4、 协办单位-摄影与摄像杂志社

           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站

    5、 支持单位-光明网

  二、 组织委员会

    1、 组 委 会 主任-潘炳岩

    2、 组委会副主任-李   靖

             白建春

             牛   进

             谭占军

             柴继军

    3、 组委会秘书长-李    靖(兼)

    4、 组委会副秘书长-朱洪宇

             陶宜军

             赵彦吉

             王   隆

    5、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  隆(兼)

  三、 评选委员会

    1、 名誉主任:朱宪民

    2、 主       任:江志顺

    3、 委       员:杨昌忠

                何炳富

              李   靖

              白建春

              王振党

              朱洪宇

              张振光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