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50多年没离开相机,老摄影家袁成松用摄影展祝贺80岁生日

             
          

[日期:01-0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50多年没离开相机,老摄影家袁成松用摄影展祝贺80岁生日

  稿件提供:绵阳工作站

  2022年1月7日上午,80岁老摄影家袁成松个人摄影展在三台县潼川古城梁时民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三台县文联、三台县文广旅局主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女摄协主席何军,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钟欢,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邓正清,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绵阳工作站站长李伟,绵阳市摄影家协会老年分会会长邱平帮,遂宁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龚和,绵阳市生态协会副主席杨劲松,三台县委宣传部副长景明,三台县文联主席蒋次宏,三台县摄影家协会主席何晓曦等领导和来自成都、绵阳、三台县的摄影家到场祝贺。

  老摄影家 袁成松

  袁成松,汉族,1942年出生于四川省邛崃市。1963年四川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分配到四川省三台县文化馆从事群众文艺辅导、宣传工作。20世纪60年代末接触摄影,从此和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50多年来,他坚持立足本地,用相机记录工农商学兵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各行各业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取得的辉煌成果。相机也记录了他几十年来下基层去工厂,到校园走访单位,入民居进宅院,翻山越岭深入农村,走村串户拍摄乡情的摄影足迹。未曾想到,他在三台县工作直到退休再也沒离开过。时光荏苒,光阴似箭,眨眼间已50余载。展览的图片就是他的人生路径,也是三台发展巨变的点滴见证。如梭岁月带走了他金色年华,送走了他刻骨铭心的大半辈子,从滿头青丝到到银色白发,始终堅守在这里,把这座古朴典雅,有着厚重文化内涵的历史文化名城――三台,视为他自己的第二故乡。

  他的摄影作品《田园》获文化部全国影赛三等奖、尼康全国影赛优秀奖,入选首届中国艺术节,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选送日本展出。《春回大地》获首届中国老年红光杯影赛优秀奖,《人多乎?镇小乎》获中国第六届人口文化鹏城杯影赛二等奖,《童心》(组照) 获第21届全国摄影展艺术类优秀奖,《小镇吉日》(组照) 获第三届全国群艺杯文化科教类铜奖,《乡村剧团》(组照) 获第四届全国群艺杯文化科教类银奖,《农家少闲月》获第四届全国群艺杯民俗风情优秀奖,《买水果》获第四届全国群艺杯艺术创意类铜奖。2017年,九州出版社出版了他拍摄的记录三台县城半个世纪变迁的《三台记忆》画册。

  袁成松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辞条被收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

 《袁成松摄影作品展》的部分作品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