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2022年郑渝高铁全记录
——老铁路人的全国铁路行

   [姓名: 魏方合]           
          

[日期:07-2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2022年郑渝高铁全记录

                              —— 老铁路人的全国铁路行

  稿件提供:协会会员 魏方合

  我是一名具有40余年工龄,在铁路调度岗位奋斗了30年的"老铁路 "。

  人退休了,但心中对铁路的那份爱的火焰,却始终难以熄灭。特别是看到铁路的飞速发展和新的高铁线路的开通,心中总有一种按捺不住的激情,目前有时间,有激情,有条件把铁路题材拍的更好,把祖国快速发展的高铁风光照片呈现给大家。

  相机是我退休后形影不离的伙伴。几十年的业余爱好,今天终于有了充分施展的机会。在“文化养老,助推铁路新发展”的感召下,我将镜头聚焦了铁路的新发展,以期将美好的瞬间,展现给那些喜闻铁路火热生活和巨变,想看而没有机会看到的人们。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径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联通华南.华东和华中。

  郑渝高速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到北京只需8小时。而河南米字型快速铁路网全面建成后将高效连接武汉、西安、合肥、济南等周边省市,形成中部两小时经济圈,对一带一路、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战略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下面这组题材是拍摄于开通刚一个月的郑渝高铁。经历迎酷暑,战高温,跨长江,过河流,翻山越岭,把郑渝铁路沿途车站及区间的铁路风光美景尽收眼底。

  创作时间时值盛夏酷暑,拍摄环境较为恶劣,长江两侧一个干热一个湿闷,也让我和摄友们经历了难以承受的挑战。

  克服自然环境和人身遭遇的种种困难,终于实现了心中的期望。现将部分美景呈现予此,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01:7月2日郑渝高铁重庆北高铁站.---郑渝高铁开启品牌北上东出新机遇!郑渝高铁的全线贯通打通了重庆北上最快的快速通道,也结束了三峡库区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不通高铁的历史, 郑渝高铁开启品牌北上东出新机遇!

  02:7月2日重庆御临河高铁大桥 比翼双飞

  03:7月2日重庆御临河高铁大桥

  04:7月2日重庆梁平南高铁站.---梁平,史称梁山,重庆市下辖区,位于渝东北,东邻万州区,西连四川省大竹县,南靠忠县、垫江县,北接达州市达川区、开江县;

  05:7月2日重庆梁平区梁平湿地公园

  06:7月3日重庆嘉陵江大桥上

  07:7月3日重庆渝北区复盛御临河高铁大桥

  08:7月4日万寿北高铁站广场

  09:7月5日云阳高铁站.---云阳高铁站位于郑渝铁路线上的一个重要高铁站点,就境内线路长63公里,并结束云阳不通高铁的历史,经进一步拉近同外界的时空距离,带动云阳经济快速腾飞。

  010:7月5日云阳澎溪河大桥

  011:7月6日奉节高铁站夜景.---巫山奉节两线一直以来都是风景旅游名县,一个有着举世闻名的小三峡,另一个有着诗仙太白天然的代言人,两地的高铁开通会带来更大更多的旅客,快速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

   012:7月6日奉节水田坝梅溪河上高铁桥套公路桥。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境内,全长687.8米,主跨达到340米,建设时既是郑渝高速铁路重庆段主跨最大桥梁,也是全球主跨最大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拱桥。

  013:7月6日奉节水田坝梅溪河特大桥上行驶的智能复兴号列车

  014:7月7日奉节水田坝梅溪河特大桥,梅溪河汇入长江。

  015:7月7日近距离逆光拍摄梅溪河特大桥效果

  016:7月8日巫山高铁站.巫山县,---隶属于中国重庆市,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跨长江巫峡两岸,东邻湖北巴东县,南界湖北建始县,西抵奉节县,北依巫溪县。

  017:7月8日重庆巫山县巫峡镇大宁河双线大桥全貌.---大宁河流域处于重庆市东部,东邻沿渡河,北连汉江水系,西接梅溪河、汤溪河,南与长江干流相邻。流域呈不规则的斜长形,地跨重庆市巫溪县、巫山县。

  018:7月8日重庆巫山县巫峡镇大宁河双线大桥

  019:7月8日重庆巫山县巫峡镇高铁与公路大桥

    020:7月10日兴山高铁站,“屈原昭君故里”.兴山县是湖北省宜昌市下辖县,在湖北省西部,位于长江西陵峡北侧,东与宜昌市夷陵区接界,南和秭归县毗邻,西同巴东县相交,北与神农架林区接壤,东北连接保康县。地处巫山山脉与荆山山脉之间,因“环邑皆山,县治兴起于群山之上”而得名。

  021:7月10日兴山高铁站旁行驶者一列工务检测列车。

  022:7月10日神农架高铁站.---神农架;郑渝高铁的开通标志着神农架。南漳。保康兴山。巴东地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有着“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在开通一个月之内所有旅客凭抵达神农架高铁站的车票,就可以免费门票游览六大景区。

  023:7月10日神农架高铁站台

  024:7月10日神农架站一列复兴号列车缓缓出站

  025:7月10日航拍神农架站出发的和谐号列车

  026:7月10日湖北省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溪景区高铁大桥 行驶者双编组和谐号列车。

  027:7月10日湖北省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溪景区高铁大桥上奔驰者智能复兴号。

  028:7月10日兴山县大面积稻田

  029:7月11日襄阳东高铁站夜景.---襄阳东站原名肖湾站,位于汉丹线接襄阳北站和襄阳站两个方向的分叉口,是连接汉丹线和焦柳线的枢纽。以“大美鄂西 襄阳好风日”冠名的高铁,能让更多人知道襄阳,大大提升襄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030:7月12日襄阳东驶往郑州东的智能复兴号列车

  031:7月12日襄阳东 长边和谐号动车

  032:7月12日襄阳东智能复兴号列车在汉江高铁大桥上行驶

  033:7月12日沙河高铁大桥

  034:7月12日平顶山西高铁站广场.---平顶山西站以“应国故都。千年鹰城”为主题,站房设计中多处体现了鹰城文化元素。

  035:7月13日平顶山汝河古老桥与新建高铁大桥

  036:7月13日平顶山汝河高铁大桥行驶的智能型复兴号列车

  037:7月14日手机拍摄郑州黄河高铁大桥

  038:7月14日郑州东站运行的智能型复兴号列车

  039:7月14日郑州东高铁风光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