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

页面照片

瓜草地风景区一一琨樱谷

             
          

[日期:11-2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瓜草地风景区一一琨樱谷

  稿件提供:协会理事 牛进

  琨樱谷位于京郊门头沟王平村,以生产樱桃著名。琨,是一种美玉的称谓,樱,是适应此地生长的果树,组合命名这一段山谷,而使琨樱谷得名。这里发现10亿年前的藻类化石,并拥有玉女峰,千年古树,千亩樱桃园,山涧瀑布,泉水鱼塘等有人称她为京西的“小九寨”。

  走进山谷,一条小溪从山间潺潺流来,遇洼地结潭,遇坡而下或成于叠水或成于小瀑。

  进入景区第一个大瀑布

 

  

  潭水清澈,水下的水草清晰可见。

  第一个大瀑布的上方就是这个第二个瀑布。第一个大瀑布,是垂直而下,气势磅礴,好似壮汉。第二个瀑布,那就是蜿蜒从上缓缓而下,好似细声细语的窈窕淑女,一雄一雌形成阴阳对比。

  鹰嘴峰

  山上有这种象形巨石

  熬头

  琨樱谷原本是个休闲旅游区,早年也修了一些栈道凉亭,由于近年来疏于管理基本残破了,今年开始重修,年底可能就完工了。

 

  

  九叠水

  二龙潭瀑布(也是第三瀑布)

 

  

  二龙谭瀑布(第三瀑布)上的第一条铁链天梯。此处已不在旅游图中了。

  将军石

  龟石

  第四个瀑布

 

  

  此处是第二条铁链天梯,再上去就可以探访第五瀑布,听说还要走一段比较长的山路,可惜从时间上和体力上不能再走了,下次有时间再走吧,下山打道回府。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