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词典

摄影家朱建强

     

             
          
[时间:04-22]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摄影家朱建强

  朱建强,男,祖籍甘肃天水,现居陕西省西安市。于1963年12月出生,1981年10月入伍,历任战士、文化教员、军械员兼文书、营部书记员、团部保密员、军务参谋、指导员、教导员、武警支队副政治委员、武警总队后勤部政治处主任、战勤处长等职。于2010年转业退伍后,在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工作,曾任西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文化发展公司办公室主任,现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中心主任。

  本人80年代开始接触摄影,是中国摄影函授学院第五期学员。90年代加入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现为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副会长。喜欢纪实摄影,使用摄影器材以佳能、索尼为主。入伍后在部队从事军事、后勤和政治工作期间,能把摄影技术运用于部队教育、检查、评比、和后勤保障调研等所从事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参与过后勤专业兵比武、处置突发事件、抗洪抢险等大型军事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能用摄影镜头反映部队火热的生活,报道抗洪抢险中的英雄事迹,也担任过宁夏西吉处突战斗的战地摄影记者,也有许多作品在部队内外获奖。到地方后坚持摄影创作,在大唐西市工作中,跟拍了“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暨西部非遗展演活动”、“丝绸之路商旅文化博览会”、“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一条丝路两城歌、一条丝路两城秀、国际旅游小姐到西市、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就职典礼,欧亚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等近百场文化活动和重要接待。组织举办了“丝路风光”大型摄影展,“第三只眼睛看丝路”和“中国人镜头里的日本和日本人镜头里的中国”以及“逛庙会˙晒幸福”等宣传丝路文化和弘扬正能量的影展活动。担任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副会长以来,策划并参与组织了“老·在陕西摄影展”、“新起点新高地新华章”陕西省老干部喜迎十九大摄影展、“坐着专列走丝路摄影展”、“看巨变赞成就助超越”陕西省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和留住乡愁系列影展影赛。2018年6有,自费组织参7人摄影采风团,前往非洲最边远的纳米比亚对三个原始部落进行了深入采拍。本次提供的照片均是本次活动所拍。

  摄影是一种乐趣,不为名不为利,只想留下一些东西:值得回味的和即将逝去的,真实的和美好的。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