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词典

摄影家任树清

     

             
          
[时间:04-22]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摄影家任树清

  任树清,生于1961年,江苏睢宁人,现就职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省老年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陕西民俗摄影协会理事,西安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他的摄影作品选材主要是普通百姓生活和民间民俗文化,其特点是浓郁的百姓情结和乡土气息。面对日渐衰落的民间文化艺术,他用手中的相机不断呼吁社会对非物质文化的关注、保护和传承,用光与影传递着一种深沉的人文情感。正是这种对社会的关爱、对百姓深切的关心形成了他独特的摄影风格-------纪实与民间文化及风土人情有机结合的影像。他的民俗摄影组照以及风情人物作品刊登于各种报刊杂志,其作品参与各种摄影赛事并获奖,还连续举办两次个人摄影展。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和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冒着余震、塌方的危险和高原反应的不适,第一时间送去救灾物资,并拍摄了大量的反映灾区军民抗震救灾的纪实场面。2010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