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专题

页面照片

战“疫”先锋

             
          

[日期:02-1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战“疫”先锋

  ——战“疫”中的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站长 陶宜军

  稿件提供: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

  

  陶宜军是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站长、市老年大学摄影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同时也是襄阳日报社调研员,分管汉江绿色印刷产业园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于2020年1月23日开始蔓延,形势非常严峻。襄阳市委、市政府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果断采取了火车、高铁、飞机场、高速路口通道暂时关闭、公共交通部分限制、停运等措施,来保障襄阳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作为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站长、襄阳市老年大学摄影系主任、党总支书记,陶宜军在大战当中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守土担责,践行使命初心。他率先在摄影系倡议为“战疫”捐款,在众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带动下,不到7天时间师生交纳特殊党费近4万元;他率先在摄影系开办网络课堂,以老摄协会员为骨干教师开展网络授课,丰富了老同志宅家的生活。他要求教师宅家备课,指导老师精耕细作提升教学水平;他第一时间发出致老年大学摄影系师生的慰问信,时刻关心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学校下达的任务他都是在第一时间布置完成。他的儿子陶冉是“新京报”的记者,春节回家顾不上和父母团聚就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武汉,作为父亲的他毫不犹豫地支持儿子的选择,当儿子的采访及一篇篇报道在全国报刊上不断登出的时候,他除了对儿子的深深的牵挂更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二、守土尽责,实现科学防控。他所领导的汉江绿色印刷产业园襄阳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人民日报》、《襄阳日报》等党报党刊印刷企业,为了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保证每天报纸的正常出版,他不顾自己身患白血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了鄂西北地区《人民日报》的印刷出版发行。

  危难时刻,他不顾身患重病,出任园区防疫情指挥办总指挥,与公司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守护园区员工安全和健康,分工协调搞好服务工作。每天的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来往摸排,消毒、隔离、交通、防护用品供应等落实到位。科学安排好每天的正常生产协调、生产现场监督管理、生产人员健康情况摸排等工作。他每天亲自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通讯工具对每位员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杜绝每位职工春节期间参与其它公共活动集聚,要求他们不走亲不访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全员一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维护社会及单位稳定。他坚持科学防控,采取最优的人、分批次、减少群体性集聚,就近上岗的方式,安排园区党员及骨干组成一线生产先锋队,服务、承担好每天《人民日报》生产任务。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园区党员模范作用及骨干带头作用。他督促每天每位上班的员工,积极维护公共安全卫生,遵守襄阳市疫情防控办的纪律规定,保持生产现场干净、整洁,务必做到每天上下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测体温,联防联控,相互关照、监督,要求部门负责人对发现、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每天值班的干部进行报告处理。

  三、经受考验,交上满意答卷。陶宜军,一位在抗疫战役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党员,他忘我前行,砥砺奋进。在新型肺炎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和他的伙伴们战疫保印刷的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社的通报表扬,他们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