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专题

页面照片

汉江流域工作站的“特殊党费”

             
[汉江流域工作站:王平 贾慧玲]           

[日期:02-1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的“特殊党费”

  稿件提供:汉江流域工作站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不平凡的节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着湖北(襄阳)。大灾大难之时,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刻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一线记者等最美逆行者,他们为了大家的安宁和健康,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战斗在抗疫一线,让我们钦佩,让我们牵挂。

  疫情就是命令,灾疫无情人有情,国家有难责无旁贷。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汉江流域工作站,凝聚襄阳市老年大学摄影系党员力量,传递大爱情怀。在工作站站长陶宜军的倡议下,向全系师生发出致市老年大学摄影系(老摄协会员)党员同志们的一封信,倡议党员自愿捐款作为“特殊党费”向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工作站站长、党总支书记陶宜军患有白血病,每个月都需开支高昂的医疗费用,八十多岁的老会员、老党员张秋明也是卧病在床。大难面前,他们以国家利益为己任,以人民安全为担当,心挂全局,率先垂范,每人带头捐款500元。会员王宏不仅自己上交500元,还为自己丈夫交了500元;在国外度假的会员王瑞合、戴淑华夫妇得知消息第一时间转来捐款、非党员会员段秀芬、刘家荣、王元、黄卫等也解囊捐献。在老摄协汉江流域工作站会员们的带动下,一呼百应,短短几天,就有陶宜军、郭伟、尚士学、张秋明、马承海、孙峰涛、龙海涛、王平、孔夜鹰、殷红群夫妇等188名人积极参与捐款。工作站的冯巧梅默默奉献,牺牲休息时间、认真细致地做好“特殊党费”的收缴工作,截止到2月6日共收到作为抗击疫情的特殊党费叁万玖千陆百五十陆元(3.9656万元)并经由襄阳市委组织部上交市慈善总会。此项活动得到了当地市委组织部和市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襄阳日报》在要闻版上予以了报道。

  患难之中方显英雄本色,老摄协汉江流域工作站以襄阳老年大学为平台,汇集社会力量,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大家交纳特殊党费,彰显了党性的光辉,充分展示了摄影系广大党员的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政治品质。点滴之水可以汇成江河,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抗击新型肺炎这场阻击战。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