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专题

页面照片

《古丈县农耕节庆开秧门》摄影集

             
[古丈工作站]       [《古丈县农耕节庆开秧门》]     

[日期:04-0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湖南古丈农耕文化“开秧门”

稿件提供:古丈工作站

  中国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开秧门,作为古丈土家苗汉世代流传的农业生产民俗,寄托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也是对古丈农耕文化的传承。

  焚香点烛,祭土地神,饮开秧酒,“扯秧”、“抛秧”、“插秧”。蓑衣、斗笠、犁耙……农耕文明的标志,沉淀着人们的记忆,见证古丈农耕文化和民族风情的独特韵味与魅力。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古丈工作站,坚持弘扬民族文化,组织会员用镜头定格农耕文化瞬间,为时代存影,为艺术立心。摄影集《古丈县农耕节庆开秧门》,就是集合了古丈摄影人思想、情感和艺术表达的智慧,向我们娓娓道来镜头里的古丈故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作品)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