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专题

页面照片

商洛市老年摄影协会成立十周年即2018年年会及《精彩十年》会员作品赏析

             
          

[日期:01-2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商洛市老年摄影协会成立十周年即2018年年会及《精彩十年》会员作品赏析

稿件提供:协会会员 石祥民

砥砺前行 精彩十年

                                    ——商洛市老年摄影家协会成就回顾

  商洛市老年摄影家协会成立于2008年11月。十年来,在商洛市老干局、市老年大学的正确领导和省老年摄影协会的具体指导下,坚持老年摄影活动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向上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摄影理论学习、创作实践与健身活动相结合,坚持把作品交流、展览、报刊发表、编辑摄影画册作为会员展示自我的平台,用优秀的作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新商洛,得到了商洛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十年来,我们组织会员专题采风28次,举办、协办业务培训9次,会员作品在《商洛日报》专版刊发近20期,有20多名会员在省、市报刊和《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陕西旅游》和《秦影》专刊发表作品。商洛市的对外宣传和旅游景点的宣传图片80%出自市老摄协会员之手。十年来,由协会策划主办会员个人专题影展二次,策划主办、协办了《魅力金丝峡》、《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比赛摄影大赛》、《首届商於古道全国摄影大赛》、《中国栗乡·镇安塔云山全国摄影大赛》、《秦岭最美民居摄影大赛》、《建设·让城市更美丽》、《老·在商洛》、《宣传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看巨变 赞成就 助发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洛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金年华”艺术摄影展》等大型专题摄影展20多次。组织会员参与了省老摄协主办的各项影赛和影展活动,鼓励会员积极参与省摄协、省民俗摄协、省艺术摄协举办的各项影赛影展活动,多人分获一、二、三等奖。2010年吴书怀获第二届陕西摄影奖,2015--2016年获陕西民俗摄影贡献奖,2017获中国艺术摄影协会第十届学会奖;2017年阮世喜荣获省委老干局、省老摄协《“ 新起点 新高地 新华章”摄影大赛》一等奖,邵自信、郭国庆分别获二、三等奖,陈继先、石祥民等21人荣获优秀奖;2018年王生洪获陕西省第十八届摄影艺术展三等奖;党经纶获《丰收陕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影像大赛》一等奖;邵自信获省委老干局、省老摄协《“看巨变 赞成就 助发展”摄影大赛》三等奖,陈运虎等14人荣获优秀奖。2011年,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市老摄协策划、陈继先任主编、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秦岭最美是商洛》大型人文风光摄影画册,成为商洛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石祥民的《大美商洛》,马仁照的《乐在其中》,孙中振的《商洛屋脊》、《商洛变迁》、《商洛生态》和叶书有的《心灵绿洲》、《绿色长龙》,张钉民的《美丽丹凤》摄影画册相继出版,并分别获商洛市第三届“山泉”文化艺术奖,摄影类一、二、三等奖。

  十年来,协会在各项活动中共获得省市主管部门和业务上级十多次表彰奖励:2011年7月荣获省委老干局、省老摄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饮水思源摄影展”、2014年9月中国原点新城杯“同心共筑中国梦摄影大赛”、2015年10月“阳光心态·美好生活老年摄影大赛”、2016年9月“老·在陕西摄影展”、2017年9月“新起点 新高地 新华章摄影展”、2018年10月“看巨变 赞成就 助发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展”六个优秀组织奖;2012年9月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授予“先进集体”奖、2014年3月获商洛市委组织部、商洛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全市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3月和2014年3月获商洛市委组织部、商洛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奖、2016年5月获“全市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工作先进集体”奖。

  写在前面的话

  市老摄协的几位负责同志告诉我要出一本画册,汇集十年两届老摄协会员的作品,希望我写一段文字,我再三推托,还是推不过去,只好勉为其难说几句。

  2008年,在一批老同志的建议下,筹备成立了商洛市老年摄影家协会,受大家抬爱,我被推选为名誉主席,于是我就成了这个家庭的成员。虽然在摄影上我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乐在其中”的感受还是很深刻的。摄影不仅能锻炼身体,享受乐趣,更重要的还能为宣传商洛,传播社会正能量出一点绵薄之力。

  首届市老摄协主席团8年时间,组织会员学业务、搞创作、办展览、出画册,队伍不断扩大,会员作品多次在省赛获奖,连年受到省会表彰。两年前,第二届市老摄协主席团产生,班子成员年富力强,继承前届优良传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创作活动,多次成功举办摄影展,利用现代网络扩大宣传效果,加強交流,会员影技水平不断提高,数百幅新闻和艺术作品在报刊发表,两度在省展获大奖。

  这次为纪念市老摄协成立十周年印制的这本画册,集中了几十位会员的优秀作品,是协会的又一次成果展示;画册采用作品加评析的办法,很是新颖,增加了画册的鉴赏性和可读性,值得称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虽然“日到桑榆是晚景”,但仍要以豁达乐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用摄影这一特别的艺术形式,为商洛建设发挥余热。我们所“放射”的晚霞一定可以满天彤红,灿烂无比。

  祝愿商洛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事业欣欣向荣!祝老摄协的朋友们多出精品、健康快乐!

  马仁照    

  2018年12月 

点击欣赏:部分摄影作品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