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专题

页面照片

阜阳市老年摄影家皖南春游记

             
[阜阳市老年摄影家]           

[日期:04-1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阜阳市老年摄影家皖南春游记

  稿件提供:阜阳工作站

  《皖南春意浓》2020年3月29日至4日4日,阜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摄影达人一行15人,开赴皖南黄山歙县周家村、石潭、坡山村,安庆市岳西县牛草山,六安霍山汪家冲春季采风活动,领略“白墙黑瓦,小桥流水,伴着淡黄的油菜花,淅淅沥沥的小雨从紧绷着的乌云里飘落,拂过脸庞、拂过衣角,带着一丝丝凉意,一丝丝迷醉野生杜鹃花海”的惊艳和壮丽。

  《杜鹃醉红周家村》安徽歙县大洲源周家村云雾僚绕、云海翻腾是个美丽的、原生态的地方,那里山水相依、民风淳朴,村落景色四季分明,各具特色。春天有“红杜鹃醉红了山间村落”,夏季有“迷人雾里探花——海市蜃楼奇景”,金秋时节有“朦胧秋梦——枫红杏黄缀秋梦”,隆冬有“银色之恋迎丰年”和“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写照。在云龙书记的推荐和带领下,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唯一编草鞋和打铁花的淳朴热心的老人。

  《人间仙境石潭村》石潭村,位于安徽黄山歙县南部,坐落于美丽的昌源河之滨,是黄山百佳摄影基地之一,也是旅游观光的胜地。石潭古村还保留两座古祠堂。其中一座堪称古祠堂典范------叙伦堂。其建于明嘉靖年间,距今400多年历史,有房梁100根,为国内建筑史上奇观(除北京故宫外没有第二家),号称“百梁厅”。站立在山顶观景台,静静地看云卷云舒,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中,真的是特色惬意,特别震撼!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梨花,盛开地如火如荼,再加上藏于深山中的古朴村庄组合成了一幅美妙画卷,那是真正的世外桃源啊!石潭村静谧幽深的街巷格式,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仙境坡山》春天是坡山村人气最旺也是最美的季节,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还能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和山头红杜鹃;夏天的时候,你可以看落日赏月;秋天的时候,除了云海还有美丽的菊花;当然,在冬天的时候,白色的雪和白色的云海更配。

  《牛草山》牛草山位于岳西县青天乡和黄尾镇交界处,海拔1442米。牛草山因牛多草美而成名,山脊素有“大风口”和“小草原”之称。牛草山风景区以其优美的原生态风景和渊源的佛教文化深深地吸引着远近慕名而来的游客。岳西县将牛草山风电开发与生态旅游结合,规划双赢,成为一道独特的的风景线。牛草山山顶呈高原地貌,千亩高原,芦茅青葱,野花丛杂,而灌木稀疏。高山上节令迟,“人间四月芳菲尽,牛草山头花始开。”弥弥的草花与云天相接,清新怡人。

  《神奇的桃源画卷——汪家冲》霍山汪家冲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省霍山县佛子岭水库上游,境内碧波荡漾,千峰竞秀。优良的植被、原始的生态和多姿的山水,绘就了汪家冲神奇的桃源画卷。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汪家冲风光旖旎,四季变幻;云海日出,蔚为壮观;移步换景,处处佳境。变幻莫测的美景,呈现自然情怀,多姿神奇的桃源画卷,超越世俗凡境。来霍山汪家冲,寄情山水,物我两忘。

  四月,安徽皖南一片春光明媚景色,青翠的山峦云蒸霞蔚,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绚丽似火,处处是春的涌动。周家村、石潭、坡山村、牛草山、汪家冲等大自然美景,已成为游人踏青、观花、旅游、摄影的好去处。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