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人间四月 樱桃熟了
阜阳市老摄协樱桃园采风纪实

             
[摄影:周运莲 范醒华 李耐 李文超 王月华 刘素娟 刘鹏]           

[日期:04-24]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人间四月 樱桃熟了

  ——阜阳市老摄协樱桃园采风纪实

  稿件提供:阜阳工作站

  人间四月,樱桃熟了。阜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一行10人前往沙颍河湿地公园太和樱桃园采风活动。

  《周运莲作品》

  《范醒华作品》

  《李耐作品》

  宋代著名诗人欧阳修于治平四年(公元1067年)五月在颍州写下了著名的“黄栗留鸣桑葚美,紫樱桃熟麦风凉。朱轮昔愧无遗爱,白首重来似故乡。”诗句。描写的就是颍州初夏时节,颍河两岸,一片又一片的樱桃林,已经成熟的樱桃颜色鲜红,玲珑剔透,煞是诱人。此番景象,真不让欧公诗兴大发呢。

  《李文超作品》

  《王月华作品》



《刘素娟作品》

  刘敞,北宋史学家、散文家。当年与欧阳修一起在颍州居住,他曾写下《樱桃》诗一首,感慨:“东风吹陈根,万木含芳华。”“樱桃此时盛,满树粉彤霞”。在诗人笔下,挂满果实的枝条,犹如一串串红色的玛瑙,在树上随风飘荡,红红的果实晶莹剔透,犹如一片彤霞。

  《刘鹏作品》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荡漾出多少古人的流年华章。古韵悠悠的颍州樱桃,从唐诗宋词里走来,每一句都是那么温润,每一声吟唱都是那么委婉。如今,每年春夏之交,太和樱桃成熟之际,人们争先恐后踏春寻芳,观景尝鲜,流连忘返。太和樱桃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也为阜阳旅游事业提供了一个新天地;这里春光明媚,青翠的河坝两旁,绚丽似火的樱桃,处处是春的涌动;沙颍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的自然美景,已成为游人踏青、观花、旅游、摄影的好去处!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