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映像中国” --《在雨中》主题摄影8月获奖作品

             
          

[日期:09-2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映像中国” | 《在雨中》主题摄影8月获奖作品

  稿件提供: 北京光映视界

  优秀奖

  《暴雨奇观》 作者:马全运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19日傍晚,途经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夕阳下多处天空乌云密布,局部大暴雨从天而降,乌云和大地瞬间融为一体,惊心动魄,令人叹为观止。

  《风雨同舟爱一生》 作者:曹静彬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7年4月8日。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在石家庄植物园参加朋友的草坪婚礼,典礼期间突遇磅礴大雨,亲朋好友冒雨见证了风雨无阻的一对新人的爱情,我用相机镜头定格了这感人的瞬间。

  《雨中作业》 作者:陈松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9年8月14日。在大雨中,一位沈阳机场机务员拿着飞机轮挡走向一架刚刚降落入位的飞机。

  《雨中急救》 作者:崔曙光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19日。从7月下旬开始,河南各地连降暴雨,给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7月19日早,在焦作市区,暴雨中一男子在上班途中被一辆汽车撞倒受伤。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后 迅速赶到现场,在雨中对受伤男子进行紧急救治。随后医护人员和周边群众一起将病人抬上救护车拉回医院治疗。作品展现了白衣天使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克服困难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道德,以及路过的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抢救伤者的感人场景。

  《天若无情》 作者:董军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8年5月1日。这一天的凌晨,辽宁省瓦房店市主城区骤降暴雨,截止到8:40降雨量达85.9毫米,造成部分低洼路段积雨严重,使来往车辆熄火抛锚,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冒雨涉水抢险,一辆辆被困车辆被安全施救。

  《武警公安冲锋在前》 作者:范渝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3年7月11日。四川德阳广汉市三水镇突遇特大暴雨袭击,洪水肆虐,武警战士和当地公安派出所干警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冲锋在前全力救援受灾群众。

  《雨中即景》 作者:冯长荣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7月10日。西安市咸宁路与兴庆西路十字路口,一场雷阵雨过后,我路过此处在等红绿灯之际,发现路边积水倒影中显现出骑车人的姿态有种别样感觉,随即用手机拍了下来,后经调整成为现在的作品。

  《雨中趣事》 作者:郭江涛

  作品说明:作品于2020年6月6日,拍摄于福建省福州市。

  《淡定》 作者:黄超贤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6月7日。暴雨来袭,面对被水浸泡的货物,两店主依然淡定乐观。

  《斜风细雨不须归》 作者:黄诚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8年10月6日清晨,在四川省武胜县礼安镇马鞍山村,为了抢抓农时,村民们顶风冒雨,不辞辛劳在地里劳作。马鞍山村是一个位于嘉陵江边的小山村,当地村镇干部充分利用河滩土地资源肥沃的优势,积极引进业主对临江的土地进行承包,建立蔬菜农场,大规模种植萝卜及其他绿色生态产品。当地村民也加入蔬菜农场,当起了农场工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暴雨下的演出》 作者:黄通左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28日。在浙江省苍南县项东村,非遗文化下乡的演出中,突遇大暴雨,但是敬业的演员和热情的观众还是冒着大暴雨坚持将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诺亚方舟》 作者:贾曈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23日。河南省新乡市遭遇了罕见的强降水,多地受灾严重。民间自发组织的救援力量,正在协助政府部门抢运泄洪区的灾民。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救援车辆像是西方神话故事中躲避水灾的生命之舟——诺亚方舟一样,给群众带来生的希望。

  《回家的心情》 作者:金云钟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4年10月20日。摄于江苏省徐州火车站广场。

  《护送》 作者:李立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2月28日。台风来临时,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二执勤中队民警鲁峰,在执勤十字路口撑伞护送市民安全通过,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

  《菜农》 作者:罗秀龙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 2018年9月17日,江苏省镇江市朱方大市场。

  《冒雨抢险》 作者:钱桂林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7月26日下午,东部战区某部指战员紧急驰援巢湖抗洪抢险,他们正在中庙段冒着倾盆大雨,对出现险情的巢湖大堤进行加高加固。

  《公主抱》 作者:饶继猛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23日。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调派,7月23日凌晨3时,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161名指战员赴河南新乡开展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在卫辉市妇幼保健院门前的公路街道俨然成了一条“水路”,百姓们有的背着孩子、有的扛着家当正蹚着深水撤离,我们即刻投入战斗,转移疏散、技术营救老百姓。照片中抱着女孩的那个消防员是我的老班长,他神情凝重、步履匆匆,女孩依偎在消防员叔叔怀里,神情淡定、恬静安心。老班长20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扎实的业务、过硬的作风一直让我由衷的敬佩。

  《雨趣》 作者:宋义勇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8月26日,江苏省太仓市,在雨中欢乐嬉戏的小朋友,享受着美好的童年时光。

  《最可爱的人》 作者:唐瑞彬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 2011年9月21日。重庆市合川区遭受洪水袭击,城区大部分街道被淹,当洪水退后,武警部队的官兵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不怕苦不怕累在清洗街道。

  《雨夜奋战》 作者:王军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 2017年10月18日。北京铁路局工务部门的职工在京哈线上冒雨施工。

  《一场急雨》 作者:王晓晖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7月24日。在浙江宁波的一个公园里,因一场急雨而产生的众生相。

  《赶场》 作者:王宇辰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6年5月17日,湖南凤凰城一年一度的苗族民俗“跳花节”隆重举行。尽管当天细雨绵绵,但参与节目表演的众多苗族女子依然身着盛装,精神焕发,纷纷打伞赶往活动场地,展现了浓郁的民族情怀与团结向上的风貌 。身处现场的摄者感动之余,留住了这一震撼的瞬间。

  《雨中情》 作者:肖文范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3月22日,株洲记得这个日子,一个全城感动的日子。这天下着雨,下午五时四十分,株洲出征湖北黄冈战疫的76名白衣天使回家了。从长株高速的株洲西收费站到株洲希尔顿酒店,沿线尽是欢迎的人群,人们都在大声的呼喊着——欢迎回家!英雄凯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作者:许保全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9月17日。天上虽然下着雨,但小鸡仍然想独立走出去看看。

  《八一大桥雄姿》 作者:杨经玉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9月17日。八一大桥是英雄城南昌的标志性建筑,夜色中,暴雨来临前的八一大桥更显雄伟。图片中闪电是二张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的图片堆栈而成。

  《雨夜抢险》 作者:尹秀忠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0年7月18日。2020年7月,安徽长江流域发生洪涝灾害,当涂县江心洲尚锦村江堤一处发生险情,当地防汛抗洪指挥部针对险情紧急组织抢险,干群同心协力冒雨抢险,使其转危为安。

  《风雨无阻》 作者:詹冬青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5年6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举行山地自行车比赛中,突降瓢泼大雨,赛手们顶住大雨将比赛完成。

  《风雨庆元宵》 作者:赵力明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19年2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杭坪镇东岭村舞狮队冒雨在庆祝元宵节,希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雨中蔺草客》 作者:赵维江

  作品说明:作品拍摄于2021年6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这里是蔺草之乡,每年梅雨来临之际是蔺草的收割季节,“蔺草客”大都来自贵州、安徽、江西等地,在又闷又热的雨天中劳作非常的辛苦。虽然辛苦,但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们用辛勤汗水浇灌出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花。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