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第22期 | 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联展

             
          

[日期:11-20]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第22期 | 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奋进新征程”

  稿件提供: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

  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内容,持续用网络形式举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大联展。“奋进新征程”摄影作品大联展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逐月展出,年底评选。

  大联展上半月(单数)为综合类联展,下半月(双数)为专题类联展,每月5日和20日在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和秦影网站同时发布。综合类联展以单幅和小型组照展示,以提升摄影技艺、加强主题深化为主;专题类影展旨在10幅以上的组照展示,本期展出的专题类作品是西安、航天四院、咸阳和省老摄协许安平老师的作品。摄影,是对世界观察和理解、对生活点滴记录的一种方式,每一次按下快门都是与世界的对话,珍贵与美好永恒地珍藏在镜头中。无论大自然的浩瀚、与人交流的温馨,还是舞台摄影的意境,都能通过光影与构图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歌剧。该剧是由陕西省演艺集团、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打造,讲述张骞出使西域13年所经历的故事。2020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列入“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摄影作品经典之作歌剧《张骞》拍摄于2013年12月29日,演出地点: 西安市人民剧院。张骞(前164年-前114年),字子文,汉代汉中郡城固(今陕西城固)人,中国西汉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险家,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一生曾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中国与西域诸国沟通往来之路,被誉为“第一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东方的哥伦布”。史学家司马迁称赞张骞出使西域为“凿空”,意思是“开通大道”。自张骞以后,中原与西域关系密切,往来不断,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频繁。张骞对开辟从中国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所作出的贡献,为世人称道。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