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吉林市老摄影家摄影作品展开幕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3-04-10]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稿件提供: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

  由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吉林市老摄影家摄影作品展,4月7日在吉林市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与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郑春生,吉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权红,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世君,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副行长范洪广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道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并到展厅参观观摩。

  开幕式仪式由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孙凯主持。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彦吉首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展览的筹备情况。

  赵彦吉在发言中,首先感恩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文明办领导多年来对吉林市老摄影家事业的关心关爱和关照,正是有了他们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的事业才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使吉林市老摄协有机会为江城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第二是感动于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的上级协会组织——中国老摄影协会,这些年来凡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总是能够给他们指明方向,增强信心,在以摄影艺术助力地方经济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予以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第三,感谢这次主题展览的合作伙伴——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的各位领导和广大员工,是他们倾情合作、密切配合才使老摄影家们的作品得到如此全面完整的呈现。

  赵彦吉还感谢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多年来倾情指导和无私支持,感谢吉林市各兄弟摄影组织的亲情相伴和守望相助,与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一起铸就了彼此的事业和深厚的友谊。

  据赵彦吉介绍,举办这个展览的初衷起源于去年夏秋之交,适逢吉林银行吉林分行成立十五周年和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创建十周年两个“大日子”连在一起。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们与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的有关领导达成了用联合举办摄影展览的方式去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共识。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因素,这项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直到疫情影响不在之后才得以重新启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展览的主题,就是要去深刻领悟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去推动老摄影家协会和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各自的工作。

  本次展览汇集的作品,既有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在支持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进程中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瞬间。更有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广大影友用镜头语言讴歌大美江城秀丽景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绚丽画面。

  曾经给予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朱宪民、江志顺、李立、赵春江、郑春生等多位在国内外上享有崇高艺术威望的摄影艺术家都为这次的展览无偿奉献出自己艺术精品。已故著名摄影家王玉文先生生前已经为展览呈现了作品,并决定来亲临展览开幕仪式,怎奈天嫉英才,无情的疾病突然间夺走了先生的生命,也给展览留下深深的遗憾。为此,赵彦吉向给予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工作给予关心帮助的所有人士和单位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首先代表中国老摄协协会向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联和吉林市广大影友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是中国老摄影家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成立十年来在艺术创作、党的建设,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倡导并践行“争做摄影好人、争创好人团队”理念,打造出一支充满正能量的摄影队伍,给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协会始终扎根沃土,始终坚持“老有所为,做江城义工”的导向,结合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和政府中心工作,讴歌家乡的秀美山水,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讲好身边故事,传递吉林声音。协会多次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委老龄办交办的《德耀江城》《道德模范、江城好人》等创作活动和摄影展览,先后38位会员的作品走进《北京国际摄影周·白山松水稻花香,吉林舒兰好风光》《东北明珠城·奋进梅河口》等全国性摄影展和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启了摄影创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10年来,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先后有480余幅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奖项。协会连续三年获得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先进单位称号。

  潘炳岩希望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继续坚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原则,按照“要与时代同步伐、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要以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总基调建设好协会,以摄影艺术创作为载体和手段,服务江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本次展览的另一主办方,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对展览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热切期待。

  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红广在致辞中说:在这充满生机、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里,我们有幸共同见证“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吉林市老摄影家摄影作品展览的成功举办。他说,展览筹备过程中,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老摄影家朋友走进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的营业网点,用镜头记录了吉林银行基层员工服务客户的美好瞬间,这不仅是用相机镜头对吉林分行工作的一次真实记录,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实地监督和检阅。

  范洪广说,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始终坚持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产生活”的市场定位,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资本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壮大,是吉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网点数量最多、机构分布最广的银行业机构。

  他认为,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不开先进文化的涵养和浸润。摄影艺术,是记录时代发展、弘扬先进文化、涵养道德情操的重要艺术门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将以打造域内领先的财富管理银行和全国优秀商业银行为目标,全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奋斗争先、优质普惠”的优秀企业文化,秉承根植江城、回报家乡的理念和情怀,持续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包括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在内的全市各类文化艺术社团的沟通与交流,积极探索“文化+金融”的合作模式,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吉林省老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摄影家协会、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和吉林市各专业摄影组织的负责同志一道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道参观了设在吉林市艺术中心1200平米展厅悬挂多达310幅作品的这次展览。据悉,展览预计持续半个月时间。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孙凯供稿) 

潘炳岩主席代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致辞。

范红广副行长代表吉林银行吉林分行致辞。

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彦吉向来宾介绍展览作品。

参加吉林市老摄影家摄影作品展的部分领导来宾在吉林市艺术中心合影留念。

出席开幕式的有关领导为摄影展启幕。(右起分别为中国老摄协主席潘炳岩,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吉林市老摄协名誉主席初富华,吉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权红,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红广;左起 分别为吉林省摄协主席郑春生,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世君,吉林省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喜宝,中国老摄协副秘书长、吉林省老摄协副主席、吉林市老摄协主席赵彦吉)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