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聊城老摄协开展抗疫捐款活动


     

             
[聊城工作站]           

[日期:2020-02-25]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聊城老摄协开展抗疫捐款活动

  稿件提供:聊城工作站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冠壮肺炎病毒,造成武汉封城,上千万人的城市,生命处于危机之中。春天被禁锁,病毒在横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中央、习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各地的医护精英逆行而上,解放军官兵火速行动,全国各地的援助活动随即相向而行!

  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疫区每天的飙升数字都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救助现场那些感人落泪的画面,更是触动每个人的心灵!面对这一切,老摄协的影友们谁能无动于衷?

  2月19日上午,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负责人,给协会十几位主席团成员打电话沟通增求意见,提议,以协会为平台,统一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全体班子成员的一致赞同。当日,对开展这项捐款活动做了详细的按排.首先,起草了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抗疫募捐倡议书、及捐款具体要求(因疫情人员不能集中,采用手机红包、转帐形式、专人收款、专人管理)并于当晚将此决定发在协会会员群。倡议很快得到积极响应!

  王德华副主席第一个抢先捐款,有几位影友深夜咨询交款事宜。更令人感动的是年逾八十岁的刘克功老师,深夜2点多发出了500元汇款!上午捐款达到高潮,几十名影友争先恐后报名,其中几位影友令人感动,张宪芬大姐专门说明,每个月养老工资不到千元,捐100元感觉很过意不去;张彦照、穆长岭夫妇都是年过古稀的老影友,自己不会微信付款,又让子女转捐款400元,姜明忠、陈泽夫妇同样是夫妻捐献,有些老同志因不会操作转款程序让孩子亲手教自己学做操作捐款.还有几位会员身在千里之外捐款.更有不少同志已在单位参加过捐献活动,在协会仍然捐款!几天来一长串的数字背后是拳拳赤子心,是浓浓爱国情!

  这是一场特殊的捐献活动,没有现场,只有行动!几天来只有一个人在紧张的忙碌着,那就是协会副秘书长,主管这次捐献收款专人的蒋志红,因为每收到一笔捐款,都要即时显示在网群中,每收一笔捐款都有热情的互动,几天来,手机始终握在手中,生怕慢待了影友的捐献热情。几天来废寝忘食的工作本身就是感人的鼓动!

  武汉疫情牵连着全国人的心!连日本友人尚且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心语,何况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同胞!协会组织的这次捐献活动,从20号开始,到24号晚截止,共收到会员113人捐款,总计: 2.13万元,尽管数额不多,只能表达老摄协影友们的一片心意,哪怕能为前线艰苦奋战的将士们增加一件防护衣,添上一杯暖心茶,我们都会感到欣慰!

  什么是觉悟?捐献就是觉悟!什么是修行,捐款就是修行!通过捐献活动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这次捐款充分显示,老摄协是一个素质良好的群团组织,老摄协的影友们是一群可亲可爱的人!

  宅家贡献,心系疫区疫情,

  联防联控,不见面的捐献,

  家国情怀,心连心的关注,

  事关家国,战役不会缺席!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