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标题照片

继往开来谋新篇 扬帆奋进开新局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新一届启航大会在安徽金寨举行

             
          

[日期:2024-04-17]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继往开来谋新篇 扬帆奋进开新局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新一届启航大会在安徽金寨举行
 

  2024年4月10日至12日,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新一届启航大会暨“向春而行”红色金寨摄影采风活动,在安徽金寨举行。参加这次大会的有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和顾问,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和理事会成员,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各代表处、工作站、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和信息员,协会2023年度优秀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以及部分协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共300余人。

大会现场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副主席陶宜军全程主持本次大会。

陶宜军副主席宣布大会开始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做大会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金寨是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享有“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美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由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辈革命摄影家所创建,具有天然的红色基因。随着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走上了工作岗位。在这里召开的启航大会,就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寻根活动,一个砥砺前行的誓师大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蒙将军,做了《发扬长征精神,让老一代摄影家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传扬》的专题报告。

潘炳岩主席做大会主旨报告

名誉主席刘蒙将军做专题报告

  大会举行仪式,向协会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和第六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向新一届理事会任期开始后首批核准的7个代表处,40个工作站和20个团体会员单位授牌,对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工作站等16个优秀集体和43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吉林市老摄影家协会、珠海工作站和阜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等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潘炳岩主席向刘蒙将军颁发名誉主席荣誉证书

潘炳岩主席向王杰颁发名誉副主席荣誉证书

潘炳岩主席向六届理事会副主席颁发证书

潘炳岩主席向六届理事会特聘副主席颁发证书

团体会员单位领受牌匾

2023年度优秀集体领受荣誉证书

2023年度先进个人领受荣誉证书

  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华做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学会创作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纪实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闻“长江韬奋奖”和中国摄影“金像奖”双奖获得者、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理事朱金平,以及极摄App创始人邹健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立华副院长做专题报告

朱金平理事进行专题讲座

极摄App创始人邹健进行专题讲座

  大会上,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宣布将与蔡司光学展开深度合作,启动全国“你守护美,我守护你”蔡司关爱老摄影家眼健康主题活动,并确定2024年首批活动将在安徽、江苏两省开展。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潘炳岩主席与蔡司光学江苏安徽区域总经理张元元女士,签订了关爱眼健康公益活动意向合作书。

关爱眼健康公益活动意向合作签约现场

  全体会议代表参加了大会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体与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和金寨革命博物馆,进一步激发了革命斗志。协会副主席陶宜军在活动致辞中表达了与会者共同的心声:“让我们走进这大别山的深处,走进生活,走进历史,切实感受党的使命和人民的深情,体会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和摄影人肩上的责任,接受深刻的教育和崇高的洗礼,永远在红色摄影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地前进!”

全体会议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全体会议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大会受到了金寨县委、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当地有关方面,特别是“蔡司公司”和“安徽金喜丽公司” 的大力支持。

全体会议代表大合影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