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沈友才:方寸相片展银龄风采

             
[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           

[日期:07-1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沈友才:方寸相片展银龄风采

  稿件来源:舟山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

  今年87岁的沈友才,自1994年从舟山日报社摄影部主任岗位退休后,先是在市老年大学摄影班任教,向老同志传授摄影技术,又在2000年组建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就这样,沈友才无私无酬地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带领他们用相机定格新区点滴变化。

  今年是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成立20周年,沈友才最近每天上午都会来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与研究会成员们商讨筹备20周年大事记画册的制作出版。从摄影、撰稿,到排版、校对,沈友才带领成员们从各个细节对样书进行完善。20年间,他们先后编印了《夕阳风采》《群岛新貌》《潮起舟山》《千荷灵石》等近10本摄影画册、作品集。

  因为有些老人是没有摸过相机的“门外汉”,学习进度没有年轻人快,沈友才不仅耐心地教大家构图、光影等理论知识,还会经常组织成员下海岛、乡村实践。在沈友才看来,一次次摁下快门,提高了成员们的摄影技术,培养了大家的兴趣爱好,也为晚年生活增添了乐趣。

  20年间,市老干部摄影艺术研究会成员人数从30余人增加至100余人,先后举办展览、参与各项活动40余次,连续5年为100余对离退休干部拍摄金婚纪念照,还无偿为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等送春联,拍摄照片680余幅。

  “摄影事业就像我的孩子,实在舍不得放下。”沈友才表示,他将继续发挥余热,鼓励更多人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