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岁月留痕”——邹毅蒸汽机车摄影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开幕

[会员编号: 05899]    [姓名: 邹毅]           
          

[日期:08-01]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岁月留痕”——邹毅蒸汽机车摄影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开幕

  稿件提供:协会理事 邹毅

  7月31日上午,由中国铁道博物馆、吉林市委宣传部、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岁月留痕”——邹毅蒸汽机车摄影作品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隆重开幕。

  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李春冀,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模喜,吉林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崔迪,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荆宏,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王莅翔,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黄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邹毅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恒主持。

  图为“岁月留痕”—邹毅蒸汽机车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图为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恒主持开幕式。

  图为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李春冀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图为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模喜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原瑞伦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荆宏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邹毅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邹毅先生将104张蒸汽机车摄影底片赠予中国铁道博物馆收藏,中国铁道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李春冀为邹毅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邹毅先生把他多年来用心血和汗水拍摄的铁路摄影作品捐赠给中国铁道博物馆,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对铁路的深厚情怀令人感动,“岁月留痕”系列摄影作品是对一个时代的记录,值得珍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邹毅先生的此次捐赠不仅丰富了中国铁道博物馆的相关馆藏,也为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铁路百年变迁提供了重要的艺术视角和内容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邹毅先生引领下参观了摄影作品,随后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机车车辆展厅。

  图为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摄影展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机车车辆展厅。

  此次展览从铁路摄影家邹毅先生跨越半个世纪的蒸汽机车摄影作品中遴选而来,共计104幅,他的作品以广阔的视角、唯美的构图、巧妙的曝光记录了一个属于中国蒸汽机车的辉煌时代。他将蒸汽机车作为主角,用照片记录下蒸汽机车运行、维修、典藏的无数珍贵瞬间,用摄影为铁路写真,为时代留影。他的作品以其满腔的热忱,独特的视角,细致的观察和深入的眼光表现出普通百姓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深深热爱,对中国铁路人的赞美和对中国铁路美好未来的憧憬。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将持续至8月31日。

  “岁月留痕”—邹毅蒸汽机车摄影作品展部分作品

 

 

 

 

 

 

  图片丨张建新、白颖然

  责编丨李静

  审校丨吴千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