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专题

页面照片

奋战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聊城蓝天救援队

             
[摄影:蒋志红]           

[日期:02-1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奋战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聊城蓝天救援队

  稿件提供:聊城工作站

  2020年2月1日,今天是聊城蓝天救援队从1月29日开始为城区各小区喷洒二氯异氰尿酸钠消毒液的第四天了。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把我们带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病毒战役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聊城蓝天救援队组织了一支青年防疫突击队,义无反顾的投身于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他们每天从早晨7点30分一直到下午18点,给城区的各个小区喷洒消毒液,每天每人身上背着50多斤的消毒桶,身上穿着防护服,防护服密不透气,多数消毒桶都漏水,一天下来,他们全身上下内外都是湿的,衣服外面是背上的消毒液桶漏的水,衣服里面是他们的汗水,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当他们回家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他们说,如果不是大量的出汗,这样寒冷的天气就是消毒桶漏洒在衣服外面的水,也会把他们冻坏的。为了尽快的将各小区进行消毒,给居民一个较为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他们每天要消毒20多个小区,负重行走几万步,中午随便吃点东西,下午继续他们的工作,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听到的只是:“今天我们为多少个小区进行了消毒,明天我们去哪些小区消毒”。他们心里牵挂着那些还没有进行消毒的小区内的居民!

  有一种大爱叫忘我,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付出叫利民。聊城蓝天救援队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无畏、弘扬着公益精神、传递着暖暖的正能量,他们是水城最美逆行者!

  这个时候去拍摄记录,可以说是冒着很大风险的,但是我愿意为一线的蓝天队员们记录下他们逆行的壮举,而且为御苑社区提供图片资料也是我作为一个摄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科普一下:二氯异氰尿酸钠是一种高效、光谱、新型内吸性杀菌剂,有极强的杀生作用,在20ppm时杀菌率达到99%。可杀灭各种细菌、藻类、真菌和病菌。)

  出镜: 聊城蓝天救援队青年防疫突击队队员

  地点: 东昌府区御苑社区新区小区

  聊城蓝天救援队部分队员

  赶往下一个小区

  

  

  

  

  

  

  认真检查喷洒消毒液的工具

  

  

  

  为小区喷洒消毒液,不放过每个角落!

  

  

  

  

  

  和社区同志核对小区数目

  熠熠生辉的党徽,让这支队伍坚强、充满信心!

  祝愿我们的人民鼠年安好!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