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专题

页面照片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

             
[聊城工作站]           

[日期:02-25]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

  —记聊城市老摄协战疫捐款历程

  稿件提供:聊城工作站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冠壮肺炎病毒,造成武汉封城,上千万人的城市,生命处于危机之中。春天被禁锁,病毒在横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中央、习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各地的医护精英逆行而上,解放军官兵火速行动,全国各地的援助活动随即相向而行!

  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疫区每天的飙升数字都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救助现场那些感人落泪的画面,更是触动每个人的心灵!面对这一切,老摄协的影友们谁能无动于衷?

  2月19日上午,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负责人,给协会十几位主席团成员打电话沟通增求意见,提议,以协会为平台,统一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全体班子成员的一致赞同。当日,对开展这项捐款活动做了详细的按排.首先,起草了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抗疫募捐倡议书、及捐款具体要求(因疫情人员不能集中,采用手机红包、转帐形式、专人收款、专人管理)并于当晚将此决定发在协会会员群。倡议很快得到积极响应!

  王德华副主席第一个抢先捐款,有几位影友深夜咨询交款事宜。更令人感动的是年逾八十岁的刘克功老师,深夜2点多发出了500元汇款!上午捐款达到高潮,几十名影友争先恐后报名,其中几位影友令人感动,张宪芬大姐专门说明,每个月养老工资不到千元,捐100元感觉很过意不去;张彦照、穆长岭夫妇都是年过古稀的老影友,自己不会微信付款,又让子女转捐款400元,姜明忠、陈泽夫妇同样是夫妻捐献,有些老同志因不会操作转款程序让孩子亲手教自己学做操作捐款.还有几位会员身在千里之外捐款.更有不少同志已在单位参加过捐献活动,在协会仍然捐款!几天来一长串的数字背后是拳拳赤子心,是浓浓爱国情!

  这是一场特殊的捐献活动,没有现场,只有行动!几天来只有一个人在紧张的忙碌着,那就是协会副秘书长,主管这次捐献收款专人的蒋志红,因为每收到一笔捐款,都要即时显示在网群中,每收一笔捐款都有热情的互动,几天来,手机始终握在手中,生怕慢待了影友的捐献热情。几天来废寝忘食的工作本身就是感人的鼓动!

  武汉疫情牵连着全国人的心!连日本友人尚且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心语,何况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同胞!协会组织的这次捐献活动,从20号开始,到24号晚截止,共收到会员113人捐款,总计: 2.13万元,尽管数额不多,只能表达老摄协影友们的一片心意,哪怕能为前线艰苦奋战的将士们增加一件防护衣,添上一杯暖心茶,我们都会感到欣慰!

  什么是觉悟?捐献就是觉悟!什么是修行,捐款就是修行!通过捐献活动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这次捐款充分显示,老摄协是一个素质良好的群团组织,老摄协的影友们是一群可亲可爱的人!

  宅家贡献,心系疫区疫情,

  联防联控,不见面的捐献,

  家国情怀,心连心的关注,

  事关家国,战役不会缺席!

  附:参与本次捐款活动人员名单(共113人)

         王德华 刘克功 赵兴举 王岩 张连云 刘凤莲 任家孟 姚西和 马莱萍 吴军生 武永霞 裴素霞 解向英 杨建印 蒋志红 裴素芬 张夕丽 桑士华 刘云阁 刘琪

         杨荷英 张玉珍 张道孔 黄历智 吴家义 王秀清 房传英 高希云 刘成云 张观禄 窦金萍 卜令顺 梁凤 张丽 朱厚广 陈泽 姜明忠 王延静 郑长岭 李国华

         吴双兰 郑天勤 张彦照 穆长玲 崔兴河 王改青 冯洪森 张梦云 张胡英 武茵荣 赵青 张宪芬 张瑞兰 刘书文 孙晓宾 焦兴臣 刘文杰 张善斌 曹戈非 彭晓荣

         曾宪玲 杨爱霞 王焕梅 赵育 高淑玲 初桂英 郭桂香 秦香玉 马明信 丁黎明 王 晶 王 华 云维东 余秀兰 秦笃祥 管建华 李召娥 吴志远 魏湘陵 李荣国

         李秀玲 刁春辉 张鲁山 王士玉 殷复沧 孙庆雷 刘玉新 刘玉红 王素芳 杨佐民 李立田 孙中华 刘玥 刘 哲 刘 行 王 贺 张立君 司爱国 梁立山 刘冰

         翟晓鹃 商安康 商 腾 朱景业 李 洁 黑兰奎 隋 青 李庆祥 杨 慧 秦卫建 呂爱杰 张银昌 王思平

  在此,协会向聊城工作站参与此次捐款活动的每一位协会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武汉加油!      中国必胜!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