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专题

页面照片

动力集中复兴号列车 奔驰在三秦大地

     ——陕西会员魏方合的铁路情(一)

             
          
[时间:01-2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动力集中复兴号列车 奔驰在三秦大地

  ——陕西会员魏方合的铁路情(一)

  稿件提供: 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 ( 魏方合摄影/撰文 )

  2020年7月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首列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发往革命老区——陕北榆林。

  2021年9月15日,随着复兴号开进渭北明珠——铜川,以西安为中心,北到神木、南到安康、东到潼关、西到宝鸡、东北到韩城、西北到铜川、东南到商洛、西南到汉中,辐射陕西全省,连接28个市县的“小米字”型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出行网已在三秦大地构建完成。至此,“复兴号”在陕西省10个地级市覆盖开行。

  以鲜亮的“国槐绿”为底色,被铁路官方称为“绿巨人”的动集复兴号动车组,在四通八达的三秦铁路网驰骋不息,串联省内各大城市,链起了三秦父老的幸福生活线,为省内经济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

  西安站

  古城西安火车站是中国铁路线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客运 站,2021年底已正式接待旅客,改扩建后的西安南.北站房高架候车室已投入使用,迎接我们的西安火车站将是一个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多通道的车站,这将更加便利广大旅客从西安站乘坐火车出行,从西安站开行的动集复兴号列车将呈辐射状奔驰在三秦 大地八条铁路运行线上。

  西安火车站 北城墙

  西安火车站站 出站

  西安火车站 站改施工

  西安火车站节日灯光秀

  西安火车站鸟瞰北站房改建全貌

  西安火车站晚归

  西安火车站在雨中情

  西安马拉松赛事

  运行线之一 :陇海线

  (西安至潼关区段)

  为提升省内旅客列车开行,2021年8月3日07:10,宝鸡至潼关的D5262次动集复兴号列车从宝鸡站驶出,经由西安开往潼关。自本区段复兴号列车的开行后,陕西境内共开行了六个方向的动集复号列车。

  陇海线浐河大桥

  陇海线临潼高架桥

  陇海线潼关

  陇海线潼关车站

  陇海线渭南南

  陇海线西安浐灞生态区

  陇海线西安灞河

  陇海线潼关车站

  运行线之二 :宁西线

  (西安至商洛区段)

  西安局集团公司为进一步拓展动集复兴号列车的覆盖区域,2021年9月10日10:16分,西安站D5088次列车准点开出,从此结束了商洛.丹凤.商南三个市县不通动车的历史,有着最美秦岭之称的商洛首次融入省内动集复兴号列车的“朋友圈”。

  宁西线芦兴村

  宁西线渭南南

  宁西线渭南西

  宁西线渭南周坡村

  宁西线西安灞河

  运行线之三 :西康线

  (西安至安康区段)

  2020年10月11日“有着秦巴明珠”之称的陕南安康市正式迎来了动集复兴号列车,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运用既有铁路线,以动车组形式来弥补安康没有高铁的空缺,西安至安康一站直达。时隔不久,2020年12月6日,西安开往旬阳的动集复兴号列车正点开出。这些既是惠民利民的重要措施,也是为不远的将来开通高铁而采取的 一个非常可行的过渡方案。

  西康线石砭峪青岔站

  西康线石砭峪青岔站

  西康线旬阳

  西康线旬阳汉江

  西康线营盘镇

  西康线柞水

  西康线柞水

  西康线柞水

  西康线柞水溶洞景区

  西康线镇安县

  运行线之四 :阳安线

  (安康至阳平关区段)

  2021年9月30日,安康至阳平关动集复兴号列车去全面开行,阳安铁路线穿行在秦巴山区,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一路与汉江蜿蜒分合,在秦巴腹地山区 串起了阳平关.勉县.汉中.城固.洋县.西乡.石泉.和安康的颗颗明珠,为青山绿水增添了别样的的动人之美。

  动集复兴号列车的开行,让山区人民亲身体验到一日穿行秦巴山水的美感,也铺就了一条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幸福路。

  阳安线安康东

  阳安线城固跨江大桥

  阳安线勉县 汉江边

  阳安线勉县西

  阳安线石泉县

  阳安线石泉县老桥

  阳安线西乡

  阳安线西乡”跨越“

  阳安线小寨站

  阳安线阳平关站

  运行线之五 :咸铜线

  (西安至铜川区段) 2021年9月15日,随着D5291次动集复兴号列车驶出铜川东沿途经富平.阎良等站驶往西安。有着“渭北明珠”之称的铜川,时隔20多年再度迎来了铁路客运列车,老区人民期盼多年的钢铁巨龙终于再次驶过漆水河,照进革命老区快速进入了动车时代。

  咸铜线富平

  咸铜线铜川东站

  咸铜线铜川东站

  咸铜线铜川体育场

  咸铜线耀州

  咸铜线耀州

  运行线之六 :包西线

  (西安至延安.榆林.神木区段)

  2020年7月1日,动集复兴号列车从西安始发,经由延安.直达“塞上明珠”榆林,这一天是榆林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喜日子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时隔半年,2021年1月19日,西安开往神木的动集复兴号列车到达神木。

  包西线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在洛川

  包西线高架桥上

  包西线黄土高坡

  包西线蒲城湿地公园

  包西线神木

  包西线石油总部.

  包西线延安老桥河畔

  运行线之七 :侯西线

  (西安至韩城区段)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动车一通转换时空。2021年11月11日,西安站D6832次动集复兴号列车整点发往韩城市,历史名城迎来了动车时代,动集复兴号列车的开行加快了西安韩城两地之间的文旅经济交流发展,让旅客到韩城感受黄河岸边的这座“风追司马"的历史文化名城。

  侯西线合阳北

  侯西线合阳北站

  侯西线合阳北站

  侯西线何寨

  侯西线蒲城湿地公园

  侯西线韩城

  运行线之八 :西宝线

  (西安至宝鸡区段)

  2021年8月3日西安至宝鸡动集复兴号列车开行。至此,以西安为原点,北到神木.南到安康.西到宝鸡.东到潼关.西北到铜川.东北到韩城.东南到商洛.西南到阳平关。动集复兴号列车运行图已在三秦大地上描绘完成。

  西宝线沣东渭河铁路大桥

  西宝线沣东渭河铁路大桥 (2)

  西宝线沣东渭河铁路大桥 (3)

  西宝线沣东渭河铁路大桥 (4)

  西宝线西安北门

  西宝线区间相会(1)

  西宝线区间相会 (2)

  坐着动车看陕西。“绿巨人”跨渭河、钻秦岭、穿沙漠、越高原,流动的三秦大地充满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活力。

  追赶超越正当时,书写蓝图好画卷。

  祝福三秦父老的日子越过越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