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页面照片

第18期|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联展

             
[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09-20]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第18期|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联展

稿件提供: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

  2023年,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内容,持续用网络形式举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大联展。“奋进新征程”摄影作品大联展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逐月展出,年底评选。

  大联展上半月(单数)为综合类联展,下半月(双数)为专题类联展,每月5日和20日在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和秦影网站同时发布。综合类联展以单幅和小型组照展示,以提升摄影技艺、加强主题深化为主;专题类影展旨在10幅以上的组照展示,本期展出的专题类作品是宝鸡、夕阳红、交大和省老摄协薛勇老师的作品。摄影师通过照相机反映社会生活和自然现象,表达思想情感,将艺术创作构思与摄影技巧相结合,呈现出具有感染力的影像世界。

  渭河横贯甘陕两省,经天水、宝鸡至潼关入黄河。千年古河道,沉积了中下游数以几百公里的砂质土壤,于是,生活在渭河两岸的百姓们,便在此广泛种植适合生长的农作物。宝鸡市陈仓区阳平镇位于渭河北岸,地势平坦,光热资源充足,灌溉条件良好,多年来以种植土豆、洋葱等蔬菜为主。

  近年来,阳平镇东枸村依据地理优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土豆主粮化及市场利好价格的作用下,积极引导农民扩大土豆种植面积,做到产销两旺,努力促进土豆销售产业向周边辐射。每年六月,土豆进入收获季节。

  天刚蒙蒙亮,种植户们就来到田间开始挖土豆,他们先把土豆的藤蔓扯掉,然后用拖拉机耕犁将土豆翻出,或全家协作用土镐将土豆挖出,分拣装筐,用农用车送往交易市场,等候外地客商验货分级别收货。自土豆收获十几天内,阳平镇土豆交易市场每天人声喧嚣,车流鼎沸;农民将自己的整车土豆按顺序进入市场内,收货人员会同经销商逐一按照土豆大小与品质与农民谈价,契合后将土豆统一堆放,然后由工作人员分拣、装袋、过称,装车运输;整个市场交易一直延续到夜晚十点多钟。据悉,阳平镇每年收获的土豆上万吨,分别销往甘肃、宁夏、青海、云南、四川等全国各地。阳平镇土豆产业发展模式的成功打开了土豆“产销一体”新局面,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植土豆的积极性,全镇土豆种植规模和亩产效益连年呈上升趋势,多次被评为“全国农产品优秀供应商”、“土豆产业基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镇集体经济,打造镇域特色产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种植户全家出动在田间地头收获土豆

外出务工的青年也回家参与收获

父子俩协作将挖出的土豆装框

夫妻俩在泥泞的地里赤脚扯土豆藤蔓

装车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