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举办首场陕西摄影理论大讲堂,摄影理论家巩志明开讲


     

             
          

[日期:2023-08-26]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稿件提供: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

  根据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2023年开始举办“陕西摄影理论大讲堂”的工作计划,协会邀请了著名摄影理论家、资深策展人、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巩志明教授,并与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工业摄影协会西安代表处共同主办了一场水准高、专业强的摄影理论讲座。

  8月19日,爱好摄影的人士集聚一堂,来自陕西省摄影界的知名摄影家、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和西安市摄影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春兰主持了讲座活动。她说:“开办陕西摄影理论大讲堂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为此我们成立了陕西摄影理论研究院,聘请了一批在本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名望、艺术造诣深厚、学术成果丰硕的摄影家、理论家担任高级研究员。同时也请他们担当摄影理论大讲堂的主讲人,发布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宣讲阐释他们对摄影艺术的新鲜见解,剖析当今摄影发展的未来走向。今天,是这个大讲堂的首场亮相,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适时安排,把这个公益性的摄影理论大讲堂办好。”

  大讲堂首讲的开讲人巩志明教授是陕西省著名的摄影理论家,是《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以及全国重要摄影媒体上的专栏撰稿人,全国许多卓有成果的摄影家、摄影师是他的学生。在全国高层次摄影理论队伍里,巩志明教授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其经历和主要成果闪耀夺目,熠熠生辉。 为感谢巩志明教授的无私付出,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新莉代表主办方向巩志明老师致谢献花。

  大讲堂演讲的题目是《青云直上——摄影评论如何建构自己的评价体系并不断迭代升级》。巩志明教授以在上海举办的“当代摄影诸向论坛”为切入点,剖析了当代摄影的构成和特征,阐述了传统与创新之间的辩证关系,使人明白理论对于摄影实践的指导作用,从而使听众在摄影作品的鉴赏和摄影创作的选题方面产生有益的启发和感悟。

  在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中,摄影是一门最年轻、最复杂、最具人气的艺术,也是国内在理论和艺术批评方面最需要加强的艺术。我们尝试在这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为陕西摄影的发展出一点绵薄之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