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摄影记者陶宜军入选首批国家老年摄影人才库


     

             
[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工作站]           

[日期:2023-09-0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稿件提供: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工作站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近日正式启动中国老年摄影人才入库工作,摄影记者陶宜军入选首批中国老年摄影人才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应对快速到来的老龄化,中国老龄协会于2022年8月24日启动上线了中国老年人才网,旨在搭建展示老年人才技能、发挥老年人才价值的全国唯一老年人才服务平台。在中国老年人才网基础上,中国老龄协会建立全国老年人才信息库,并构建老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让“一网一库一平台”共同构成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继此,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和中国老龄协会人才信息中心共同实施建设的中国老年摄影人才库,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线,标志着中国老年人才库首个人才信息库——摄影人才库已上线服务。

  今年恰逢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成立30周年。据介绍,协会吸纳了全国各条战线成绩斐然的资深摄影家,今后将与中国老年人才网合作,将胸怀理想、技艺精湛、有志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老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吸纳入库。此项工作的开展是以潘炳岩同志为核心的主席团又一力作,必将激发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的创作热情和队伍建设……

  陶宜军于1985年从部队复退进入襄樊日报社从事新闻工作,历任记者、副主任、主任、总编辑助理、副总编辑等职务。作品八次获得全国金奖,十三次银奖和共和国新闻摄影奖。荣获全国优秀摄影记者、第三届中国新闻记者金眼奖提名奖、中国新闻摄影突出贡献奖、湖北省首届新闻摄影金眼奖、湖北省十佳记者、襄阳市十大杰出青年、襄阳市首届最佳记者称号等众多奖项。是襄阳市获奖档次最高、次数最多、在全国享有知名度最高的新闻工作者。期间还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襄阳市委党校、襄阳四中、襄阳市老年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

  策划、组织了40余次在省、国家有影响的新闻活动;采访了近40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香港回归,98抗洪,抗击非典等重大事件;参与了新闻改革,大胆创新,在实践“图文并重,两翼齐飞”中在全国树起一面旗帜,引发了“陶宜军现象”;还被送到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习升造。先后担任了全国市州报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襄阳市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等职。受到蒋齐生、穆青、范敬宜、胡颖、许必华、王哲人、艾丰、卢吉安、周传仁新闻界前辈的亲切接见和奖励。足迹走遍了全国各省、市、区,还出访了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三十余个国家⋯

  陶宜军近照

  采访篇

  先后采访了江泽民,李先念、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李岚清,李铁映,谷牧,钱伟长,陈丕显,乔石等40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

  足迹遍及全国各地。

  担任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期间,大胆创新、改革。图为策划、组织实施了"新闻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市委副书记姚祥栋亲自授旗。

  编辑出版了《内容为王》和《我们在路上》等6本著作。

  荣誉篇

  做为国务院中青年专家,5年的大年初一,市委主要领导登门慰问。

  策划的活动得到历任主要领导同志关心并给予高度评价。

  先后70余次受到国家、省、市各级表彰。

  贯彻"图文并重 两翼齐飞"办报方针,形成定势和风格,得到蒋齐生、穆青、范敬宜、王哲人 、胡颖等新闻界领导和专家一致肯定。

  策划、组织了30余场展览和1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得到吕厚民、胡颖、江志顺、邓维、刘德政等人士的高度认可。

  他所领导的摄影团队,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将最棒的编辑担任图片编辑引入摄影部…

  活动篇

  在十八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策展了"襄阳好风日"大型摄影展,朱宪民、王琛、解海龙等众多摄影界人士关心、关注。

  积极探索学术交流,先后组织了20余场学术论坛。潘炳岩主席亲临现场。

  打造全国第一家区域性工作站和第一个教育培训基地。

  主持襄阳市老年大学摄影系工作期间,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形成定势,梯级教学成为模式….

  教学形式丰富多彩,二、三课堂和研学基地建设同步推进。

  正能量时刻推动着他。

  病中完成"老年摄影教育十四·五发展纲要"。

  作品篇

  "热三国"与"冷隆中"

  专题篇

  新疆胡杨

  湘西凤凰古城

  上海世博会

  北京车展

  云南映象

  和顺古镇

  编辑篇

  生态(鸟)篇

  授课篇

  2014年他受命于襄阳市老年大学,现在的襄阳市老年大学摄影系共有12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5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60余名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近20名专职教师和13名助教老师,有55个班1700余名学员。他被誉为培养大师的"大师"…

  (原文链接:https://www.meipian.cn/4vkrtqnd?share_depth=2&s_uid=34836859&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uid=65795658)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