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标题照片

行摄天下,光影人生


     ——记2023年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珠海站迎新春年会

             
          

[日期:2024-01-15]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行摄天下,光影人生

                                                          ——记2023年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珠海站迎新春年会

  1月13日珠海市跨境工业区联发大厦大厅内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嘉宾如云,“‘行摄天下 光影人生’2023年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珠海站迎新春年会”在此隆重举行。

  出席年会的嘉宾有担任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珠海工作站顾问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原顾问、副主席李伟坤;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林学良;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鉴来;珠海市摄影家协会原主席马刚;珠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伟录;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大画幅委员会副主任陈活畴;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吴晓鹏;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珠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蔡建华;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委员会委员吴奕生;珠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力生、程丽华、朱瑞盛;珠海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明杰以及珠海市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摄影协会主席陶石章、吴国君、李华胜、罗买效等。

  2022年12月珠海站成立,现有会员208人。短短的一年来业绩骄人,成果斐然:先后获得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时代的礼赞---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优秀组织奖”、中国老龄摄协“乐龄共享新时代---2023年老年摄影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光学站长当选第六届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理事;黎汉荣等7人入选“中国老年人才网摄影人才库”;刘鲁闽等3人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黄小雯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 李建成等3人加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黄小雯、李传芳的作品入选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在中国老摄协、老龄委的举办的庐山表彰大会上珠海站有15人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并有36人获优秀奖,18人入选。此外获国家级奖项38人;省级奖项17人;市级奖项5人;区级奖项21人;另有9人参加了国际摄影赛并获奖。

  黎汉荣常务副站长首先宣读了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潘炳岩主席的发来的贺信。潘主席充分肯定了珠海工作站在发展会员、外拍创作、培训学习和获奖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并提出新的一年努力的方向,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再创佳绩,不辜负潘主席厚望。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学良代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致辞。

  和光学站长所作的2023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珠海站成立一年多来的各项工作,回顾了工作站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摄影活动,展望未来。一年来老摄协珠海工作站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珠海摄影界的知名度日渐提高,凝聚力日益增强,年会现场又为新入会的十名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为协会增加了新生力量。

  工作站一年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站领导们的辛勤付出和通力合作,以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和光学、黎汉荣、刘鲁闽、丘祥泉、黄小雯、陈进文等站领导身先士卒,积极创作,佳作频出。在领导们的表率作用鼓舞下,很多会员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活动,表现突出。年会现场对26名优秀会员予以表彰。曾秀华代表优秀会员讲话。

  工作站领导班子为了协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慷慨解囊,多次捐款捐物,使得很多活动得以顺利进行。这次年会也不例外,在他们的带动下,20位会员、嘉宾纷纷捐款、捐摄影集、望远镜等为抽奖礼品,为年会助兴。

  迎新春年会也是给会员们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年会现场举行了2023年会员获奖作品展览,佳作荟萃。

  此外工作站特邀索尼公司数码培训师张智彦老师作了题为《人文扫街摄影》的专题讲座,大家受益匪浅。

  年会文艺表演环节在站领导和优秀会员们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会员们的多才多艺得以充分展示:舞蹈表演婀娜多姿,时装走秀风姿绰约,男生独唱声情并茂,魔术演绎出神入化,手语展示标新立异,节目众多,精彩纷呈。最后充满活力与动感的集体舞《相亲相爱》使全场互动热情倍增,台上台下遥相呼应,演员们乘机邀请跃跃欲试的站领导和嘉宾们上台共舞,他们欣然登台,激情洋溢,一展舞姿,把年会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年会的举办有赖于全体会员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各司其职,使得纷繁复杂的筹备工作得以有条不紊推进并实施,才使得年会圆满举行。

  2023年我们已经走过,但属于中老摄协珠海工作站的旅程才刚刚起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将继续追光逐影,行摄天下。

  2023年会的剧场华丽落幕,但属于中老摄协珠海工作站的舞台才大幕开启,期待摄影人继续上演活色生香的光影人生!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珠海站供稿)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