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赛事

标题照片

“时代的礼赞——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日期:2023-09-2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时代的礼赞——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

征稿启事

  为展现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新成就,及其老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推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把新时代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决定举办“时代的礼赞——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以下简称“本展”)。

  本展由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展览部承办,视觉中国500px、中国航拍网协办,征稿与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乐龄共享新时代——2023年老年摄影征集活动”一体进行。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开展群众性的老年摄影活动及其创作的优秀作品“为时代立传”,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社会风貌和新时代的老龄价值观。从而深化老龄化国情教育,揭示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机遇,崇尚老年人的幸福与尊严,呼吁社会各界参与老龄事业,形成一曲从老龄视角谱写的时代赞歌,以至推动老龄化社会建设的精神力量。

  二、征稿对象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全体会员和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摄影爱好者。

  三、征稿内容

  反映党的二十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中国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精神风貌,及其“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社会风貌的摄影作品。其中包括具有积极社会影响的事件与人物,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风采,老年人积极向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剪影,社会发展进步成果和体现人民群众生活变化的精彩瞬间,以及表现祖国大好河山与人文风情、自然风貌等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

  四、类别及评选

  本展分为“老年拍”和“拍老年”两大类别。

  1、老年拍

  即以截稿日期为界,60周岁以上老年人拍摄的作品,只要符合展览宗旨和专业要求,不分题材、内容和形式皆可投稿参选。

  2、拍老年

  作者年龄不限,只要拍摄以老年生活、老龄事业及其相关题材与内容,且符合展览宗旨和专业要求的作品,皆可投稿参选。

  本展入展作品总数400件。设金质收藏作品10件、银质收藏作品20件、铜质收藏作品30件。

  本展定于2023年11月16日在江西庐山举行“时代的礼赞——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颁奖仪式,组委会向每位参会入展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作品集(邮寄)、赠送纪念品。入选作品作者有资格申请加入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办单位将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及对支持活动成功举办做出贡献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证书。

  五、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 。

  六、投稿须知

  1、投稿人每类别限3件作品,个人作品总数不超过6件(每幅/组作品为1件)。单幅、组照均可, 组照作品每件限9幅以内并自行拼接成一件作品投送。投稿数量超出者视为无效。

  2、投稿作品均为JPG格式,单个文件大小以5-10M为宜,黑白、彩色均可,对所用拍摄器材不作限制。

  3、投稿方式

  本展(展)分为定向征集、集体和个人三种投稿方式。投稿者限任选一种方式投稿,重复者均视为无效。

  (1)定向征集:凡在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中国老年人才网摄影人才申报审核及作品报送的影友,经由老年摄影人才网(www.iphoto.org.cn)选送其一件作品直接入展。

  (2)集体投稿:由单位统一组织征集作品,《“2023•第二届中国老年摄影展”集体投稿登记表》(网络下载地址:http://www.icspa.org.cn/d/file/download/cape2023gp.docx)后,连同作品一起发送集体收稿专用电子邮箱:cape2023gp@imgcspa.com。

  投稿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名称+2023CAPE摄影展稿件”字样。每个集体投稿单位各类作品总计不超过300件。

  (3)个人投稿:可选择以下几种方式的任选一种,不可重复投稿。

  a、视觉中国500px投稿平台

  ‍https://500px.com.cn/contest/laonianyingzhan2023

  b、中国航拍网投稿平台

  http://www.chinahpsy.com/

  c、个人收稿专用电子邮箱

  投稿人请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个人信息,连同作品一起发送个人收稿专用电子邮箱:cape2023@imgcspa.com。

  投稿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2023CAPE摄影展稿件”字样。

  七、特别说明

  1、本展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摄影作品,组委会将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

  2、对入选的优秀作品,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官网专题展播,推荐纳入中国老龄协会“乐龄共享新时代——2023年老年摄影征集活动”,并入选“中国老龄摄影作品资料库”。

  3、评委会根据实际评审情况,可调整作品的类别及入展数量,有权选择组照中的作品作为单幅评选。

  4、作品均为个人原创作品,不得在图片中增减有碍真实的任何图像元素。数字影像须保留原始文件,胶片拍摄转化为数字照片须保留底片,以作为判断该影像真实性的最终证据。

  5、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展资格。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6、拟入展作品将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官网(www.icspa.org.cn)公示7天,公示期间设立专用邮箱,受理举报。如发生违规作品被取消的情况,主办方有权决定是否增补作品及数量。最终入选结果以主办方在媒体上发布的公告为准。

  7、投稿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注:本展不接收共同创作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作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8、主办方和承办方有权在其举行的相关活动中以复制、放映、展览、展示、发行、信息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支付报酬。

  9、本展不收取投稿者任何费用。凡投稿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本展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展览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1号新桥饭店B635室

  邮编:100005

  电话:010-63342585

  邮箱:chinacspa@126.com(此邮箱不接收稿件)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