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标题照片

第三届“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暨首届“金秋十月梅河美景”全国摄影展活动正式启幕


     

             
          

[日期:2021-10-1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第三届“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暨首届“金秋十月梅河美景”全国摄影展活动正式启幕

  10月的梅城缤纷多彩,活力四射。由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暨首届“金秋十月梅河美景”全国摄影展10日上午正式启幕。

  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了“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得到全国众多资深摄影家、摄影理论家和专业策展人的关注和支持,并已经逐渐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摄影界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为“摄影助力地方社会经济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梅河口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到会致辞。

  近三年来,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基础上,又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评为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等6个“全国百强县市”,获得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名城、“美丽中国·最美城镇”等荣誉称号。2020年,以东北第一、全国第六的好成绩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表彰。令人欣慰的是,“十三五”期间,梅河口连续7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考评第1位,圆满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任务,全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一倍,再建了一座梅河口新城。2020年1月,被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定位,2021年6月,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梅河新区,9月8日为梅河新区揭牌,标志着梅河口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建设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梅河口市取得的成绩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定位,让梅河口人无比骄傲和自豪。当前,梅河口到了一个值得广泛宣传、需要大力宣传的节点。

  正因如此,本次活动邀请到众多国内摄影界的顶级艺术家,其中包括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解海龙,著名摄影家理论家鲍昆、王保国和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炎,著名体育摄影家、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昌忠,著名军旅摄影艺术家何炳富,著名摄影理论家等与省内外百余位资深摄影家齐聚梅河口。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致辞。

  10月10日上午,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主持热烈简朴的活动启动仪式。梅河口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炎、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春生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宣布第三届“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暨首届“金秋十月 梅河美景”全国摄影展开机仪式正式启动!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春生致辞。

  随后,参加第三届“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的百余位摄影家们分多组深入到梅河口的景点景区、河湖连通区域、城市社区街道和工农业生产一线和现代商贸服务区等全市多个现场,用手中的相机去发现美、留存美、展示美,向中外宣传推介“魅力梅河口、幸福梅河口”。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宣布活动开始。

  摄影家们深入各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据悉,本次“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活动”的精彩作品,将呈现在首届“十月金秋,梅河美景”全国摄影大展上。届时,将为“呈现梅河风貌、塑造城市名片”留下一份厚重的历史记忆。

  同时,本届大展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投稿,有关征稿细则将于由组委做出权威发布。

  凝固美丽瞬间。

  切磋欣赏作品。

  看看我这角度。

  摄影家走进美食街。

  梅河美景,美不胜收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