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七里山塘

             
[阜阳工作站]           

[日期:09-2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七里山塘

  稿件提供:阜阳工作站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国老摄影家协会阜阳工作站周云莲主席一行24人,前往盐官、太湖、木渎古镇、苏州山塘街、枫桥景区旅游摄影活动,为健康中国加油!

  苏州山塘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被誉为“神州第一古街”。来苏州的游客,基本上都不会错过这里。山塘街一直被称之为“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清乾隆帝壬午年间游江南时,于七里山塘书写“山塘寻胜”,现今碑刻在山塘桥旁御碑亭内保护着。乾隆回京后更是在颐和园后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苏州街。

  山塘街山塘河并行,石桥连接河两岸,街河两旁粉墙黛瓦。如今,虽已看不到往昔明清时游船聚集,夜夜笙歌山塘的盛景,但却不失江南水乡独有的抚媚与温柔。这里有很多文创产品,还有当地的特色服饰,特色美食;山塘河水缓缓的流动,船儿轻悄悄的划过,一切都是刚刚好,这就是苏州,是江南该有的模样。水乡苏州,河多,桥多,山塘街最具苏州街瞿水巷特征;到处亮起红灯笼,仿佛照亮山塘昔日的繁华。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