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文

页面照片

枫桥夜泊

             
[阜阳工作站]           

[日期:09-28]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枫桥夜泊

  稿件提供:阜阳工作站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国老摄影家协会阜阳工作站周云莲主席一行24人,前往盐官、太湖、木渎古镇、苏州山塘街、枫桥景区旅游摄影活动,为健康中国加油!

  因唐代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而闻名于世的苏州枫桥风景名胜区。枫桥景区的寒山古寺、江枫古桥、铁铃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五古”,成为一座历史文化生态公园。枫桥苑是一座古典庭园式建筑,陈列展示了枫桥景区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共分3个展室:“枫桥五古”、“枫桥胜迹”、“远景规划”。其中《枫桥胜迹》立体微缩景观,全长20米,艺术地再现了明末清初姑苏城外枫桥一带的繁华景象和民俗风情。坐落在庭院中的唐代诗人张继的青铜像,神态端庄,仿佛正在凝神计数使人摆脱烦恼的寒山寺108下钟声。庭院后集字恢复的宋代宰相王珪《枫桥夜泊》诗碑,为“张继诗第一石”,极具欣赏价值。朱楼映绿水,画舫泛碧波”,在枫桥堍游船码头,游客可乘坐古画舫,在古运河上饱览古桥、古关、古镇、古刹的清幽景色,领略《枫桥夜泊》的意境。

 

 

 

 

 

 

 

 

 

 

  

  



(微信关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10-63342585
工作邮箱:chinacspa@126.com
工作时间:9:00-17:00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 Copyright 2018 备案号:京ICP备14003543号 公安部备案号:11010102003668